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邱世锦赛官方:刘翔在韩国人气高 博尔特必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1:07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1月19日,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组委会委员长曹海宁在北京驻华韩国文化院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分别介绍了大邱世锦赛的筹备、亮点和运动员情况。

  大邱万事俱备

  “田径世锦赛在亚洲举办是第三次,早些时候听闻北京成功申办了2015田径世锦赛,我由衷表示祝贺。田径是所有体育项目的基础,奥运会也是由田径赛逐渐发展壮大的。”

  谈到大邱申办世锦赛的初衷,曹先生答道:“韩国的田径成绩落后,希望能通过这次申办振兴韩国的田径事业。希望能与中方有更多交流,况且中国和日本在田径竞技水平方面是走在韩国前面的。大邱如能联手北京,上海,大阪形成一个比赛圈,可以吸引更多高水平运动员,举办更多高水平赛事。”

  谈到筹备工作进展,曹先生在表示:“筹备工作基本结束,运动员村预计今年四月全面竣工,国际田联对我们的评价也是非常优秀。4月10日的大邱国际马拉松赛,国际田联将会对大邱最后把脉。而5月10日的大邱国际田径赛,我们会以此项赛事作为演习。”

  软硬件都达标

  “硬件方面,大邱体育场的跑道已经翻新,同时我们也正在更新22.24×6米的大屏幕,可以保证在烈日直射下看得清晰。现场音响的更新也打破了以往回声大的弊端,可以达到清晰对话的状态。软件方面,我们进行了多次的裁判员培训,使他们达到国际水准。为了使运动员有更舒适的环境,游客的感受更加完美,我们总共选拔了6300多名志愿者。”

  关于韩国跟中国办大赛方面的比较,曹委员长答道:“中国2008年举办了北京奥运会,2010年举办了广州亚运会,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我认为中国举办任何赛事都有丰富的经验,我们庆幸这些比赛都是在中国之前举办的。”

  闪电侠肯定来

  本届大邱田径世锦赛的一大亮点是马拉松和竞走线路的设计。“我们采用了环形跑道。以往的单程路线,运动员跟市民最多能见一到两面,这次选取的路线反复2至3回,每三十分钟市民就可以看见运动员。相信运动员听到助威呐喊会更有活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提到本届赛会的大腕明星,曹先生透露:“博尔特和伊辛巴耶娃都因为受伤错过了去年的比赛。近期组委会也都同他们取得了联络,他们都表示伤病已经基本恢复,一定会参赛,甚至表示了再破世界纪录的决心。”对于刘翔曹先生也不无钦佩。“刘翔不仅是中国的优秀运动员,在韩国也享有非常高的人气。2008年奥运会他因为受伤没能获得金牌我们都非常遗憾,但是他获得了广州亚运会的金牌展现了复苏的势头,相信他今年在大邱能够取得好成绩。”

  “大邱人口共有250万人。我们跟国际田联约定,争取让每场的上座率达到4万人。除了马拉松竞走的场外赛,目标是总共上座47万人,目前已经卖出了18万张票,如果中国的观众能来观赛更是锦上添花。”

  本报实习记者 叶珠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