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选拔赛朱启南副项强势入围 庞伟落选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9:13  华奥星空

  中国射击队世界杯选拔赛今日在北京射击场进行了决赛,奥运冠军朱启南、郭文珺顺利入选大名单,而庞伟则未能入选10米气手枪项目。

  朱启南排名首位强势入选小口径项目

  男子步枪三姿项目是朱启南北京奥运会之后才开始“培养”的副项,虽然训练时间不久,但成绩却不差,全运会铜牌;亚运会选拔赛以冠军身份入选;亚运会在资格赛落后的情况下,决赛拼下一枚铜牌。在今天的选拔赛中,朱启南又一次在自己的副项中展现实力。

  根据赛程,本次选拔要进行两场资格赛,排名前八的晋级决赛。朱启南两场资格赛的成绩为2353环,排名首位晋级决赛。新人龚佳伟2346环排名第二,世界杯冠军曹逸飞2342环排名第三。小口径步枪班教练马军表示,今天大家打的很好,资格赛成绩已经达到世界级水平。

  虽然领先优势巨大,但朱启南在决赛中仍然打出了全场最高的102.7环,毫无悬念排名首位入选第一、三站世界杯大名单。龚佳伟、曹逸飞分列二三位顺利入选。同时入选的还有90后新人兰兴。而多哈亚运会冠军刘天佑则排名第八无缘大名单。

   郭文珺顺利入选庞伟无缘气手枪

  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排名第四入选,而广州亚运会银牌获得者孙琪则排名首位晋级。同时入选的还有新人葛焕生和小将苏玉玲。

  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在“后奥运时期”一直未能恢复最佳状态,今日他虽然晋级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但最终排名第六错过了入选机会。明日他还将参加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希望在落选主项之后,他能够在自己的副项中有所收获。

  老将谭宗亮也在本次选拔赛中亮相,并排名第三顺利入选男子10米气手枪。前段时间状态有些低迷的名将林忠仔排名首位入选,同时入选的还有老将张添、广州亚运会冠军蒲琪峰。

  明日是本次选拔赛的最后一日,将进行男子10米气步枪、女子50米步枪三姿、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

  根据本次选拔赛规定,每个项目的前4名和无锡赛区第一名将入选世界杯大名单,但是如果无锡赛区的成绩低于北京赛区的第五名,则由北京赛区第五名入选。(记者 刘襄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朱启南 庞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