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文斌揭秘龙清泉缘何突然缺席 廖晖最强劲敌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4:3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11年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今天开幕,运动员入场时,才发现奥运冠军龙清泉并不在其中。中国举重队主教练陈文斌在赛场揭开了原因,龙清泉是在今天凌晨才敲定无法参赛的。

  “龙清泉肩部有点小伤,两三天前出现了一些小反应,伤势并不要紧,但现在是冬训期间,我们要确保在绝对安全的情况下磨练队伍。所以在与龙清泉主管教练仔细研究后,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才决定还是保险一些,不让龙清泉上场。”陈文斌教练表示龙清泉为了比赛已经“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昨天新闻发布会时还希望他能够比赛,最终还是以奥运大局为重,只能向清泉的粉丝说声抱歉了。”

  广州亚运会,原本计划出战的龙清泉也缺席,当时的理由是全年征战后,需要好好休息,并非当时就有伤在身。陈文斌反复强调;“这个小伤是两三天前才出现的,不碍事。广州亚运会因为每个级别只能报一个人,就让吴锦彪去了。”

  龙清泉的缺席让56公斤级比赛有了些许遗憾,但原本62公斤级的张杰越级客串出战69公斤级,则体现了中国举重队试图让比赛更精彩的良苦用心。“原本每个级别只计划安排一名中国选手,但国外选手有些到不了,有些原本答应了,但临时不来,所以只能队内再出一人。”陈文斌说道,“69公斤级主将是林清峰,张杰因为前段体重稍大,所以就不强行减体重,直接客串69,也希望比赛更激烈。”

  虽然是越级参赛,但张杰还是打败了除林清峰之外的其他外国选手,显示了不俗实力。对于林清峰,陈文斌主教练则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是个去年冒出来的苗子,全国锦标赛举起了345公斤。林清峰是这个(69)公斤级除廖晖外实力最强,也是抗衡廖晖最接近的选手。而且他还有上升空间,这次大奖赛作为正选,也是希望能够好好锻炼锻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吴景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