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队训练"起哄"美女冠军失手 王义夫向国乒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03:37  北京晨报[ 微博 ]

  “谁打枪8环,让大家乐呵乐呵?”、“2号你可以自己主动下来了”、“最后一枪献给埃蒙斯啊!”……昨天中国射击队的队内赛可真让记者开了眼,为了锻炼神枪手们的抗干扰能力,队员互相“起哄架秧子”,名将易思铃就“不幸”中招儿。

  队友起哄 有人中招

  昨天12点整,气步枪女子三姿队内决赛开始,全队列队观战,现场这叫一个热闹:场上一排枪手正要发枪,观众席上却有人带头起哄,“1号,我看好你哦!”、“怎么打得这么慢啊”、“打中10.9有重奖哦!”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面对这样肆无忌惮的“干扰”,中国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却听而不闻,头都不回一下。记者发现,竟然是手枪队在捣乱,其中一个闹得最欢的女生笑说:“昨天他们六七个人哄我呢,我这报仇的力量太小了,都不知道主攻谁了”,敢情这是人家射击队抗干扰练习的特意安排。“观众”庞伟悄悄告诉记者,“有媒体在,大家已经收敛多了。”枪响之后,有人不为干扰所动,打出10.8环的高分,赢得掌声一片,但也有人中招儿,惨淡成绩引来更残酷的“冷嘲热讽”。

  比赛末节,只见王义夫大手一挥,“这轮最后一名直接淘汰。”重压之下,之前成绩颇佳的易思铃意外失手,提前出局。就这样,她也没躲过大家的调侃,“下场时别忘鞠躬啊!”小易不好意思地笑笑,还真弯了弯腰,可见他们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特殊练习。

  加强保障 学习乒乓

  “增加夜训、比赛安排在午饭时间,都是为了抢时间,这次备战时间很紧,效果还不错,争取在今年四站世界杯上多获得几个席位吧。”赛前接受采访,王义夫如是发言,显然对最近一段集训的效果比较满意。

  而在与时间赛跑的同时,射击队目前还有一个大事要干——向乒乓球队学习,筹建一支复合型团队。“在康复治疗、伤病监控、运动心理、励志教育等方面,我们都需要有专业人士的支持。”据王义夫透露,他们已经和北京体育大学签订了文化教育协议,争取以后在基地内建一个点儿,方便大家学习,而“今天下午,队里已经请来北医三院的专家为队员诊断伤病,解答疑难。我们原来每支队伍只有一名队医,每晚最多能为三个队员做保健按摩,这个量远远不够需求,我们也会向专家咨询解决办法。”

  中国射击队的兔年注定不得闲。王教头告诉记者,本周日,他们将为甄选世界杯参赛名额而开启新一轮的队内选拔赛,“至于过年嘛,初一、初二放假,初三就得接着练了。”

  晨报记者 刘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