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调抵京刘翔年初三出关 检查结果正常风险依然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9:50  新闻晨报[ 微博 ]

  □晨报记者 黄 嫣

  10日晚间11点,从美国洛杉矶返回的刘翔悄无声息地出现在首都机场。与启程时不同,这次仅有三家媒体前去接机,如此宽松的环境也使得刘翔一行显得颇为轻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美国之行收获颇丰,但这并不意味着风险已经消失。

  根据计划,刘翔此次是为了参加11日晚的中国田径金跑道颁奖盛典而返京的,可“飞人”并不是回来休息的,据记者了解,就在10日晚间抵达之后,刘翔仅仅睡了几个小时就出现在了国家队的训练场上,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冬训。

  虽然旅途劳累,时差也来不及倒过来,但回家的感觉总是好的,从温暖如春的洛杉矶返回寒风刺骨的北京,刘翔依然显得兴奋不已。早上站在熟悉的训练局跑道上,他说自己说不出的自在。在接受采访时教练组也表示:“这一次去美国,应该说意义还是蛮大的,因为这次的检查结果非常理想,这对于冬训来说非常有利。”

  良好的状态加上绝佳的心态,刘翔新年颇有新气象。但谨慎的孙海平也透露说,此次体检的结果并不会让教练团队麻痹大意,刘翔的职业生涯注定伴随着运动风险,这是他们必须时刻警惕的。孙海平强调说,所谓的运动风险是指,刘翔的脚伤依然还没有彻底康复,依然存在反复的可能。“刘翔这次美国之行可以说是非常顺利,从检查结果和训练康复情况来看,都非常理想。这对于接下去的冬训是个非常利好的消息。但是,尽管刘翔目前的恢复进度比较乐观,但仍称不上彻底痊愈。因为对于运动员来说,运动风险一直存在。在任何一个大型的比赛中,都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是人为不可控的,都可能对他的跟腱造成影响,甚至有造成伤势反复的可能。所以,对我们来说,这个课题依旧存在,接下去还有很多困难,我们还不能放松警惕。”

  而刘翔本人也在回京后表现出少有的低调,他认为伤势是否痊愈还有待比赛去验证,现在暂时的健康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据悉,在结束北京的金跑道颁奖典礼之后,刘翔将返回上海进行冬训。孙海平表示:“我们今年冬训的主要任务就是,以身体素质练习为主,然后接下来再通过其他环节进行弥补。”根据目前的计划,刘翔2011年将提前“出关”,参加当地时间2月5日的德国斯图加特室内赛,这场大年初三就打响的“战役”将会是刘翔真正的新年考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