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永远记住足球教训 狠抓体育行业作风建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1日说,要将体育行业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立体育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并表示要牢记足球领域的教训。

  刘鹏在11日开幕的2011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谈到了足坛反腐、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等问题。他在回顾2010年体育工作的各项进展时说:“总局继续和公安部门密切合作,在足球领域开展打击非法操纵比赛和赌球专项行动,及时果断调整了足球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在足球管理中心和全国足球行业开展了三个层次历时近两个月的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初步达到了整顿思想、整顿作风、整顿队伍的目的。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力度,成立了全国足球联赛赛风赛纪综合治理协调领导小组,加强了足球项目的常态化监管。”

  此后,在讲到“全面做好2011年的各项体育工作,努力使‘十二五’时期的体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这个主题时,刘鹏再次谈及体育行业作风问题。他说:“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必须警钟长鸣,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足球领域的教训我们要永远记取,去年发生的篮球打架事件再一次给了我们强烈的警醒。2010年我们对各省区市运动会假年龄、假资格问题的查处收到了很大的成效,但依然任重道远。2011年,我们将继续推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完善责任体系,加强整改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体育竞赛原则和健康、规范、有序的体育竞赛环境。”

  刘鹏表示,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在江西南昌举行,在城运会的组织筹备和参赛过程中,要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抓紧抓好,特别是对假年龄、假资格要坚决予以查处,绝不姑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鹏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