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板球女孩希望能参加国际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章建华 闫亮)虽然塔利班发动的袭击未见减少,但阿富汗女子板球队的女孩们对未来的憧憬并未因此衰减。

  “我希望成为国旗手,参加二月份在科威特举行的国际比赛,”阿富汗女子板球队球员诺辛对新华社记者说。

  19岁的诺辛穿着运动服,显得十分干练,“我不希望战乱摧毁我的梦想和未来,我厌恶战争”。

  35人的阿富汗女子板球队在阿首都喀布尔唯一的女子板球场地兴致勃勃地进行练习,她们中的16名佼佼者将代表阿富汗参加下个月的比赛。

  在塔利班时期,这块场地是不允许任何女性进入的。那时候,阿富汗妇女不能独自外出,女校被关闭。阿富汗唯一的大型体育设施——喀布尔加吉体育场每周五被用作鞭打、砍手脚、处决,对罪犯进行惩罚的刑场。

  “希望我们队能在科威特成为亚洲冠军,我们将为这个梦想不懈努力,”诺辛说。

  28岁的姆斯卡是另一名板球队员,过去18个月里她都在训练。姆斯卡表示,阿富汗大约1500万的女性有权在社会重建过程中扮演应有的角色。“把人口的一半留在家里无所事事,这是不明智的;我们必须让她们参与到社会经济活动中来,并为她们提供保障,”她说。

  姆斯卡的家人像几百万其他阿富汗人一样,在上个世纪内战、部族冲突期间流亡到巴基斯坦,在那里生活了20多年。她在巴基斯坦学会了打板球。

  为了保障女性的权利,阿富汗政府进行了系列的宣传活动,并且动员宗教学者在这个相对传统的国家呼吁社会给予女性相应的地位。

  来自巴基斯坦的30岁女教练哈吉拉很有信心,她说:“队伍不错,你可以看到孩子们表现很不错,都很努力。我们有希望赢得奖牌。”

  2011年亚洲女子板球锦标赛将于2月17日至25日在科威特举行,参赛球队分别来自科威特、阿富汗、中国、中国香港、伊朗、马来西亚、尼泊尔、卡塔尔和阿联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