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苦战胜利源于无所畏惧 想进四强一大隐忧必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1:28  新浪体育[ 微博 ]
被难住了吗?被难住了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大师赛进入第2个比赛日的较量,中国选手丁俊晖6-4击败马克-威廉姆斯,成为本届比赛第3个晋级8强的选手。

  在过去的2010年,金左手成为了丁俊晖最大克星,一年内6次交手,丁俊晖4次负于对手,并且错失了中国公开赛第2次夺冠的机会。众所周知,马克威廉姆斯最出名的就是神乎其神的准度,在手腕伤势痊愈之后,金左手在虎年获得了重生,昔日利器——超强准度再次展现在人们的面前。丁俊晖多次负于对手很大程度缘于两点,其一是心理上被对手超强准度所震慑,难以发挥正常水平,其次就是在领先情况下缺乏耐心,打法过于急噪导致无法把握住机会,最终功亏一篑,然而今天的丁俊晖的获胜恰恰就是克服了这两个弱项。

  本场比赛开局阶段,马克-威廉姆斯依旧盛气凌人,多次利用丁俊晖防守上的失误打进高难度的球率先取得上手机会,然而丁俊晖这次没有被对手气势所压倒,依旧保持自己一贯的击球节奏,并耐心寻找战机。今天比赛几乎每一局金左手都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误,丁俊晖正是高效的抓住了这些失误,不仅多次打出漂亮逆转对手的好局,还压制住了对手的气势。在比赛后半阶段,当丁俊晖率先拿到3个赛点时,顽强的威廉姆斯连追两局。不过在第10局,丁俊晖抓住对手唯一一次长台失误,单杆打出75分,从而避免了被对手拖入决胜局的惊险局面。

  胜利固然可喜,但丁俊晖本场比赛发挥仍存在较大隐忧,无论是长台,走位以及防守,丁俊晖失误不少,只不过丁俊晖所犯的失误并没有过多转化为对手上手的良机,再加上马克威廉姆斯关键球失误太多以及过于激进的打法,丁俊晖得以涉险过关。在下一轮,丁俊晖很可能将遭遇希金斯,相比于金左手,巫师走位更加细腻,打法也要比金左手全面不少,丁俊晖要想在今年大师赛上走得更远,还需要减少一些自己的失误。(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