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解说:丁俊晖非常有自信 险被追平考验心理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1:11  新浪体育[ 微博 ]
丁俊晖开门红丁俊晖开门红

  新浪体育讯 2011年1月10日,温布利大师赛首轮继续进行,中国选手丁俊晖6-4击败威廉姆斯晋级八强。BBC现场解说员前世界冠军约翰-帕洛特和前英锦赛冠军约翰-沃尔格也认为这将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沃尔格开赛前评论到:“威廉姆斯似乎在安全球和技战术方面略胜丁俊晖一筹,但是丁俊晖在连续得分能力上要好于威廉姆斯,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前两局比赛双方战成1-1平,而比赛过程也正好证明了两位解说员赛前的想法。第一局比赛威廉姆斯没有把握住两次机会,沃尔格说:“而丁俊晖抓住机会一杆清台显示了自己的连续得分能力。”第二局丁俊晖安全球出现严重失误,帕洛特认为:“此类安全球上的失误威廉姆斯就绝对不会犯。”

  丁俊晖在赛前接受BBC采访时说:“我需要尝试打出好的安全球才能战胜威廉姆斯。” 戴维斯却评价道:“丁俊晖在状态好的时候根本不需要惧怕任何人,不需要对任何球员调整战术。”但是不管丁俊晖赛前到底有没有设置特别的战术,比赛中丁俊晖的防守做得确实不到家,几乎每一次威廉姆斯上手都有得分机会。这也导致帕洛特评价道:“丁俊晖似乎并无意和威廉姆斯在安全球方面做过多纠缠,感觉更加迫不及待想要上手连续得分。”

  第三局丁俊晖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安全球失误但都没有给威廉姆斯留下机会,而自己最终把握住对手的失误又拿下一局。而第四局丁俊晖开赛后第一次率先上手,打进精彩的远台红球。帕洛特称赞丁俊晖的出杆:“看上去非常简单,非常有效。”最终丁俊晖以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沃尔格也评价道:“丁俊晖第三局在不该赢的情况下很幸运的最终获胜,威廉姆斯肯定会在中场是想不知道自己怎么就3-1落后了。”

  中场休息后威廉姆斯似乎显得比较焦急。帕洛特解说道:“现在似乎角色发生了转换,上半场丁俊晖显得不是很在乎尤其是在安全球方面打得不够专心,但是现在威廉姆斯似乎感觉得不到足够的机会,表现得不够耐心,开始打得有些急躁和冒险。”但是在演播室的达赫迪却认为:“如果威廉姆斯可以赶上几局的话,他将会比丁俊晖更有耐心,更能坚持。”

  后来的两局双方各拿下一局,丁俊晖也领先3局拿到了赛点。帕洛特评价道:“很多伟大的球员在领先的情况下会越战越勇,而丁俊晖在这方面尤其了得。”沃尔格也说:“丁俊晖显得很有自信,而当你有自信的时候你通常会做出更好的判断。”

  虽然丁俊晖暂时以5-2领先,但是达赫迪就说:“威廉姆斯也许因该加快节奏,什么都不想专注于打自己的球,以威廉姆斯的水平还是有希望扳回的。”一向心里素质极好的威廉姆斯迅速追回2局,将比分追成4-5。帕洛特也说:“威廉姆斯今天的运气不是很好,但还是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是很可贵的。”这时的丁俊晖明显感受到了压力,帕洛特也认为现在的丁俊晖感觉肯定很不好,连续打丢了几颗应该打进的球。

  但是在最后的时刻,丁俊晖面对压力,在47分落后眼看就要被追平的情况下,把握住机会一杆清台,尤其是打进了一颗在关键时刻更显难度的贴库绿球,最终闯进8强。赛后戴维斯也给于了丁俊晖高度评价:“在5-2领先的情况下被几乎追平是非常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的,而丁俊晖在最后一局47分落后的情况下的那一杆清台就显得尤其精彩。”(Do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