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重回巅峰获最佳支持 称纯训练无娱乐太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4:56  北京晚报[ 微博 ]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正在美国训练的刘翔进行了一次体检,结果显示:刘翔的跟腱恢复不错,没有任何问题。这意味着刘翔的跟腱已经可以承受足够的高强度训练,将为他在新赛季重回巅峰提供最好的支持。

  与此同时,根据国际田联公布的世锦赛参赛标准,刘翔凭借13秒09的亚运会成绩与队友史冬鹏一起获得了世锦赛110米栏的参赛资格。

  2010年,刘翔仅获得了亚运会一项冠军,是过去10年来夺冠最少的赛季。不过,刘翔在亚运会上夺冠的13秒09,也是他自2007年大阪世锦赛后首次跑进13秒15大关。正是这个成绩帮助刘翔顺利拿到了今年大邱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根据国际田联公布的详细参赛标准,男子110米栏的A、B标准分别为13秒52和13秒60,相比2009年柏林世锦赛的13秒55和13秒62,均有所提高。与刘翔一样,史冬鹏也在广州亚运会上创造了13秒38的上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他也因此获得了大邱世锦赛的门票。按照世锦赛的规定,一个代表队达到A标的人可获参赛资格,但最多只可派出3人参赛。谢文骏、尹靖、纪伟等名将也将在新赛季全力竞争最后一个名额。

  13秒09的成绩虽然可以让刘翔在亚洲傲视群雄,但这个成绩与欧美顶尖选手相比仍存差距。作为伦敦奥运会备战中的重要一环,今年的大邱世锦赛无疑是刘翔重回巅峰最好的试金石。

  在美国度过了新年,刘翔没有任何休息。在洛杉矶一所大学的田径场上,每天都能看到飞人的身影。“这段时间纯训练、无娱乐,太刺激了!”据刘翔介绍,在美国全天都要训练,几乎一刻不停地在场上飞奔。而从最新曝光的一段视频来看,刘翔未穿钉鞋,进行了6个栏架的跨栏训练,步履轻快,孙海平也连呼满意。

  而更令孙海平满意的恐怕还是昨天的体检结果。经过前一段亚运会比赛和最近高强度训练后,刘翔的跟腱伤势没有出现反复,“这是一个好消息,为冬训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基本保证,但他仍然需要系统有效的康复训练和治疗。”孙海平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