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江苏主场3-0掀翻上海 上届亚军遭第3场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23:14  中国排协
图1图1
图2图2

  2011年1月4日晚7点20分,江苏灌云体育馆,361°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甲A组(10-11)华航灌云赛区第5轮比赛打响。江苏华东有色金属队主场对阵上海邓禄普队。经过1小时20分钟的3场激烈争夺,最终江苏队以3:0主场完胜上海邓禄普队。具体比分为:25:22,25:22,28:26。

  在2011年1月1日下午举行的女排联赛甲A组第4轮比赛中,江苏女排客场以1:3败给了天津女排;上海女排则主场以3:1拿下了八一女排。江苏队在两胜两负的情况下,迎战上海队。两支劲旅狭路相逢,势必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

  随着比赛哨响,双方展开激烈交锋,江苏队1号刘沛宜2次在4号位强攻得手,随后上海队加强配合,在2号位和4号位展开快攻,很快将比分拉平。上海队一开始似乎没有进入状态,但随后高点进攻颇具杀伤力,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江苏队调整战术,随着6号队员许伶俐吊球成功和9号队员陈亚云在4号位快攻得手,10:8将比分反超,上海队第一次叫停。随后,江苏队发球失误,上海队试图加强攻势,用12号奚希将5号张轶婵换下,但是江苏队配合到位,救球成功后凭借7号队员翟婷丽一记快攻,将比分拉至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上海队调整状态,不断加强进攻,江苏队拦网出现失误,上海队在3号位一记近体快很快将比分逼近,并拉至19平。随后进入胶着状态。但随着上海队奚希在4号位强攻被拦网,被迫进行第二次叫停。江苏队平拉开打得有声有色且气势如虹,上海队无力抵挡,无奈以22:25先输一局。1:0,江苏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异地再战。上海队先以一记快攻,打了江苏队一个下马威。但是江苏队不温不火,继续发挥配合默契与平拉开强攻的优势,很快将比分拉大至5:2。随后,尽管江苏队发球失误,但是凭借9号队员陈亚云在4号位的强攻还是对上海队造成了致命威胁,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上海队频频在3、4号位快攻得手,将比分缩小至10:8。但是,江苏队延续了一上场就配合严密的态势,近体快、平拉开和吊球并上,将比分不断拉大。接着,双方发球互有失误,江苏队以16:10的大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上海队起先阵脚开始有点乱,接发球出现失误,但随后很快调整状态,连续三次快攻得手,试图将比分咬住,但是江苏队翟婷丽和陈亚云在4号位的强攻还是屡屡得手,陆倩在2号位同时也强攻得手,上海队在关键时候发球出现失误,并随着在2号位的强攻被江苏队成功拦网,22:25,上海队以与第一局相同的分数输掉了第二局。0:2陷入困境。

  第三局,对上海队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局。江苏队背溜、上海队快攻,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的争夺,双方开展多回合拉锯。随后,上海队不断加强攻势,但比分一度被江苏队紧咬。随着双方扣球互有失误,江苏队7号队员翟婷丽凭借在4号位的强攻得分,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上海队士气回升,配合逐渐进入状态,快攻、拦网发挥出色,将比分反超,双方精彩的防守反击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随着上海队5号队员张轶婵在4号位的快攻得手,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上海队在4号位的斜线强攻接连得手,比分一度被拉大至18:14。随后,江苏队在4号位不断加强攻势,打吊结合,并凭借一个出色的拦网,将比分缩小至19:20,上海队被迫第二次叫停调整战术。尽管如此,江苏队还是凭借拦网和快攻,将比分拉至23平。随后,上海队接连换人,试图挽回败局,但是江苏队4号位的平打开斜线强攻还是让上海队接连丢分,最终以28:26连赢三局。上海队以0:3客场完败给江苏队。

  (文/江苏华航灌云赛区 孙林 夏银龙 图/罗海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