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体理会为李宗伟亮绿灯 只要他为国效力就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21:3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如果成为职业球员,而不影响为国效力的表现,未尝不可。”马来西亚国家体育理事会总监拿督祖基菲里针对李宗伟言论的表态颇为出人意料。

  新年伊始,马来西亚羽坛便发生大地震。名教头米士本在去年12月31日递上一纸辞呈,不愿继续在马来西亚国家队执教,辞职从1月3日起生效。

  主管教练欲挂冠而去,正在备战超级赛系列赛总决赛的“一哥”李宗伟心猿意马,明确表示一旦恩师真的离开,他也就此从国家队退役。“我还要准备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我没有太多的时间了……换一名新的教练,至少要5、6个月的时间去适应。”

  听到了李宗伟的“威胁”,羽总官员马上出来呼吁,希望这位大马的全民偶像以国家利益为重,“为赢得世锦赛和奥运冠军而努力。”

  不过,颇为诡吊的是,据《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国家体育理事会总监拿督祖基菲里却在最新的表态中站在了李宗伟一边,他说:“如果成为职业球员,而不影响为国效力的表现,未尝不可。”

  由于世锦赛和奥运会理论上都需要通过各单项协会报名,因此运动员的参赛资格掌握在协会手中。祖基菲里要求,一旦宗伟真的离开国家队,那只要他保持水平,就应该继续代表马来西亚参加汤姆斯杯和2012年奥运会等大赛。

  祖基菲里认为职业球员自行找赞助商,如果成绩好,他们的收入也会更高,这对球员本人有利。只要他们能够随时为国效劳,羽总就应该允许他们离开。不过,他也坦言,体育理事会不会插手羽总的内部事务,除非是应后者的要求来解决这场风波。(李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