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明:第三局失利因为心态 满意队员咬住不松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19:17  中国排协
图1图1
图2图2

  2011年元旦下午15时30分,天津人民体育馆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助威的锣鼓一浪高过一浪,现场近3000名热情的观众享受着新年美味的体育大餐,361°中国女排联赛(10-11)第四轮天津赛区,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主场迎战江苏华东有色女排。经过4局的激烈争夺,最终天津女排以3:1取得联赛的第四场胜利,也为新年赢得了开门红,4局的比分分别是25:18、25:15、24:26、25:19。

  上一轮,天津女排主场3:1战胜八一克明面业,取得联赛三连胜,但赛前津城连日降温,李珊、殷娜、霍晶和米杨四员大将昨日天先后因发烧到医院接受了输液治疗,但今天都带病登场,表现出顽强拼搏的天津女排精神。昨天而江苏女排则在第三轮中1:3负于广东恒大女排,但这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老牌劲旅实力不容小觑,这场新年开年大战注定会十分给力。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排出了7号殷娜、11号米扬、12号张晓婷、14号陈丽怡、17号霍晶、自由人9号王茜的首发阵容。江苏队的首发阵容是1号刘沛宜、3号李慧、6号许玲俐、7号翟婷丽、9号陈亚云、11号任婧、自由人8号陈展。

  第一局比赛刚开始,江苏队依靠拦网和吊球以2:0领先,随后天津队稳住阵脚,以5:2反超比分,江苏队叫了第一次暂停。随着江苏队的发球下网,天津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凭借王茜的顽强防守、陈丽怡、张晓婷、李莹的出色发挥天津队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队发挥稍有起色,将比分追至14:18,天津队叫了第一次暂停。随后,张晓婷发球连得两分,比分上升至23:16,随着江苏队的发球下网,天津队以25:1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一开局两次战成平局,2:2后,天津队展示出自己的实力,凭借陈丽怡的单人拦网,天津队以5:2领先,江苏队叫了第一次暂停,随着张晓婷在三号位的扣球得分,天津队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虽然江苏队的表现有所起色,但是天津队凭借出色的拦网以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尽管江苏队进行了换人,但是天津队凭借出色的拦网以及顽强的防守将比分继续扩大,最后天津队凭借17号霍晶的探头球,以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分比分一开始就进入胶着状态,江苏队许玲俐扣球先拔头筹,天津队马上还以颜色,陈丽怡的吊球将比分追成2:1,江苏队凭借陈亚云的进攻,使比分一直保持领先,天津队紧追不舍,平分一直保持到5:5,江苏队加强了进攻和拦网,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张晓婷的进攻和米扬的拦网把比分追到8:9,江苏任婧吊球得手再次拉开比分,天津队依靠陈丽怡四号位强攻追平比分,随后,张晓婷一记重扣,13:12,天津队第一次领先,江苏队叫了第一次暂停后攻势有了起色,陈亚云发球得分把比分追成15平,但随后的扣球失误后天津队以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发挥都十分精彩,平分保持到18:18,天津队用李娟换下李莹,江苏队第二次暂停后,双方比分依然保持胶着,比分一直保持到23:23,虽然天津队首先拿到赛点,但是几名带病的小将体力受到影响,江苏队凭借顽强的意志以26:24扳回一局。

  第四局,天津队受到上一局失利的影响,以0:3落后,天津队教练叫了第一次暂停,随后双方比分进入胶着状态,比分一直僵持到10:10,随后天津队凭借优秀的拦网和出色的发球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随着天津队的发球下网和江苏队的发球直接得分,江苏队将比分追至15:16,随后天津队稳定住心态,凭借张晓婷和陈丽怡的双人拦网振奋了士气,以21:17领先。随后天津队一鼓作气,凭借殷娜在四号位的扣球以25:19拿下第四局。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队主帅刘晓明说,总体来说我们发挥还是比较正常,前两局从发球的环节上给对方造成了一定的压力,队员心理上也比较放松,第三局的失利关键是队员有“保”的思想,让对方一传到位以后,形成快攻给我们的拦网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不管是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四局能够拿下来,这口气没泄,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江苏队主帅薛永业表示,面对一流水平的天津队,小队员心理上还有点怕,在赛前准备中我们要求队员该怎么打就怎么打,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从整个比赛来看,第三、四局打得不错,精神面貌和技术发挥比较稳定,关键是前两局队员不定神、想法多,特别是碰到全国直播,小队员都想表现好一点,反而没有发挥好。

  (文/刘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