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乒“直通赛”主力全出线 郭跃郭焱苦战惊险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08: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世锦赛”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比赛,昨天在京结束了5轮小组赛的争夺。5名重点队员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无一落马,全部跻身下一阶段的淘汰赛。

  在昨天进行的最后两轮角逐中,郭跃与李晓霞的交锋最受瞩目。在首日比赛中遭遇一场败绩的郭跃,如在本场比赛再负,就将获得小组第3名,无缘出线。经过一番激烈争夺,郭跃以4比3险胜李晓霞,排名升至小组首位,与李晓霞携手跻身淘汰赛。

  与郭跃命运相似的还有老将郭焱。由于在首日比赛中不敌小将杨扬,最后一轮她只有战胜此前4战全胜的冯亚兰,才能如愿晋级。最终郭焱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有惊无险地获得小组头名,顺利出线。

  丁宁、刘诗雯两名“90后”新秀打得顺风顺水,都以不败战绩位列小组第1名。经历了莫斯科世乒赛的失利,两名小将成熟了很多。丁宁表示,2010年让自己积累了不少经验。刘诗雯也认为,一年的跌宕起伏对自己来说是一笔宝贵财富:“只有通过比赛才能证明自己,抹去心理上的阴影。只有成绩好,大家才会说你真正走出了阴影。我会调整好心态的。”

  除“5朵金花”外,跻身淘汰赛的还有削球手范瑛、武扬及小将冯亚兰。8人将在1月7日、8日进行每场7局4胜制的淘汰赛,冠军将获得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的“入场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