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岁郭跃终结者再爆冷门 谈收获直言信心大有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4比3爆冷险胜实力强大的郭跃,4比1轻松击败实力不俗的李晓丹,在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世乒赛首次队内选拔赛首日,小将陈梦两胜一负的战绩让人眼前一亮,尽管她以2比4输给了李晓霞,不过比赛中她也一度让李晓霞感到了纠结和起伏。

  “跟郭跃那场球我没有想到会赢,可能是自己把每一个球准备得都特别充分,结果超水平发挥了。其实赛前我特别紧张,赢了之后突然感觉放松好多。”16岁的陈梦面容上还稍显稚嫩,但是说起来话来却懂得谦逊的道理。

  从某种程度上说,陈梦能够战胜郭跃多少还是有对方状态不佳的因素,在第一轮比赛中郭跃也是经过七局苦战才艰难逆转了易芳贤,很显然她上午的比赛感觉并不好。而下午第三轮又以4比1轻取李晓丹,这可能也是在很多人的意料之外。

  就连陈梦自己都说:“我之前从来没有赢她。”至于自己最终能再次“爆冷”的原因,陈梦总结说:“比赛中有些擦网那种幸运球出现,另外对方跟我打的时候可能有点保守的心态,可能会怕输吧,我反而能放得开。其实在准备这场比赛的时候,我就想着自己在每个环节都是下风的,实际以前打的时候每个环节自己都比较被动,所以今天也没有过多去想结果,就是把过程做好,把每一个球打好。”

  对于今天整体的表现陈梦坦言比较满意,谈到击败郭跃和李晓丹的收获时她表示,“信心上有了很大提升。”

  陈梦之所以能引起记者们特别的关注,除了她爆冷战胜高手的表现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她与影视红星黄晓明有着亲戚关系,据了解她是黄晓明的表妹。“我们是远亲,基本上过年的时候回家才能见到,平时也没有太多联系,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乒乓球。”被记者问到自己的“身世”问题,小陈梦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而在谈到自己的目标和偶像时,陈梦则说出了一个众人皆知的大名,“一步一步走,特别希望能成为张怡宁那样。”

  (CAT)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梦 直通鹿特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