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梦:胜郭跃对信心有所提升 想成为张怡宁那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22:1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女乒世乒赛选拔进行了三轮较量,最引人注目的选手恐怕当属16岁的小将陈梦,她先是在上午4-3力克郭跃,下午又4-1战胜了李晓丹,目前积5分,排在三战全胜的李晓霞之后,与郭跃并列第二。

  “跟郭跃那场球没有想到自己会赢。”回忆起与郭跃的比赛,陈梦表示,小姑娘有点腼腆地笑了笑说,“只是把每一个球准备得都特别充分,超水平发挥了。赛前特别紧张,赢了之后突然感觉放松好多。”

  而对阵李晓丹,陈梦之前从来没有赢过,“今天对自己的发挥还比较满意,比赛中有些擦网那种幸运球出现,对方跟我打的时候有点保守的心态,可能会怕输,我反而能放得开。”陈梦说,“在准备这场比赛的时候,我就准备到自己在每个环节都是下风的。因为以前打的时候每个环节自己都比较被动,然后也没有过多去想结果,就是把过程做好,把每一个球打好。”

  陈梦今年刚刚16岁,进入一队不久,师从孔令辉教练,她坦言,这次赢了郭跃和李晓丹会让自己的信心有所提升,“信心上有很大帮助,觉得现在自己稍微在心理上对后面的比赛能有一些优势。”说到这的时候,小姑娘再次露出了甜美的笑容,而在二队起便是重点培养对象的陈梦也有一个大大的梦想,“目标要一步一步走,特别希望能成为张怡宁那样!”

  由于有个大名鼎鼎的表哥,很多人在提起陈梦的时候都用“黄晓明表妹”这样的称呼,说起这位表哥,陈梦表示与黄晓明是“远亲”,“就是过年回家的时候才能见到,平时没有联系。”而有人打趣说会不会教表哥打乒乓球时,陈梦笑了起来,“真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乒乓球。”(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梦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