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琳琳意外成天津主场“宠儿” 压力能否让她变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7: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瞄准范琳琳!”“发8号!”“琳琳无间道!”“范琳琳,球霸!”

  赛场上,与范琳琳有关的任何举动,都能令观众沸腾,身着8号球衣的范琳琳成为天津女排赛场上的宠儿。

  虽然观众一开始呼喊范琳琳的名字是为了分散她的注意力,但是乐观、开朗的范琳琳没有丝毫不高兴,她发球时,反而是眯着眼睛,对后面的观众笑,这让爱热闹的天津球迷更加兴奋,与范琳琳互动起来。看台上的一位离范琳琳很近的球迷对她说:“天津球迷是喜欢你才这么闹的,别往心里去啊。”大大咧咧的范琳琳更放得开,笑着双手抱拳,冲后面的观众说:“谢谢啊。”引来一片笑声。

  范琳琳家住山东,由于与天津距离不远,所以她妈妈几乎是每场必到天津人民体育馆观看女儿比赛。昨天,观众狂喊范琳琳的名字让妈妈很为女儿的正常发挥担心:“哎呀,我们孩子在场上太不容易了,承受多大的心理压力啊,我都怕她受不了。”观众对范琳琳的态度有些让她哭笑不得:“虽说大家很关注琳琳,但这太影响孩子的发挥了。”的确,这场球对于范琳琳是个考验,由于太受关注,发挥出现起伏,第二局和第三局,她发球、扣球失误频频,特别是一传不稳,直接导致八一队自乱阵脚,也使队友的情绪受到影响,难怪球迷喊着“范琳琳演无间道”。

  反倒是范琳琳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我觉得这是好事,可以锻炼我的心理承受能力,我想在每个客场,这样的气氛都无法避免,虽然我今天的发挥受到影响,但我也有所收获,以后会越来越适应,变得更加坚强。而且我能感受到天津球迷也没什么恶意,和我逗着玩呢。”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孟凡强 张璐璐 实习生 向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