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竞技体育就是这样 看起来赢了其实也会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6日22:31  我的台球网

  12月26日晚,2010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郎酒·新郎酒”杯宜兴总决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丁俊晖在0-3落后的情况下以4-3逆转阿卜拉江,从而艰难闯过首轮。赛后,赢了球的丁俊晖表示竞技体育就是这样,看起来赢了其实也会输。

  几乎是从去年开始,丁俊晖逐渐开始表现出对国内比赛有厌烦的感觉,2009年中巡赛海口站被梁文博夺走冠军王座、新疆总决赛止步十六强,2010年缺席首站张家港的比赛,第二站成都公开赛上演“一轮游”,这样的成绩只能说明丁俊晖不想赢。

  在间隔一年之后,中巡赛的年终总决赛再度回到宜兴,而在自己家乡作战的丁俊晖自然也是十分渴望赢得比赛,况且如果在本次比赛中不能进入四强,那么丁俊晖的全国排名将跌出前十六,这也就意味着明年的比赛丁俊晖甚至需要参加资格赛或者分区赛。

  带着这样的压力,丁俊晖在比赛开始阶段毫无状态,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没能做到一个世界级球员的水准。“一开始还是不太适应吧,新球台打出来的感觉不一样,因为在练习台上也没有练几杆,阿卜打的挺好的,状态应该更好一点吧。”丁俊晖说。

  由于今天丁俊晖在无锡的球房正好开业,所以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内丁俊晖在无锡和宜兴之间便往返了三趟,而在赛前这样的舟车劳顿也多多少少影响到了丁俊晖,“多多少少有一点影响吧,因为无锡、宜兴来回跑好多趟,就像马拉松似的。可能今天晚上打球没有那么集中,没有那么多精力去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体育大会中,丁俊晖与阿卜拉江还是江苏队的队友,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以这样一种方式让对手提前出局,丁俊晖却并没有给予安慰,他说:“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有时候看起来赢了也会输球。这毕竟是7局4胜的比赛嘛,不是说谁一开始状态好就能赢得比赛,如果他一上来就是四杆解决战斗,那我也是没有什么办法。如果是17局、19局,那么0-3落后就不算什么了。”

  从0-3落后到最终以4-3完成逆转,这让丁俊晖自己也是长舒一口气,“阿卜防守比较不错,能够最终赢他还是经验吧,在英国打了这么多年也知道有些球该怎么打,0-3落后时我的节奏被他打乱,因为这几天一直练球都比较快,今天一开始节奏被他拖慢,后来1-3之后我就可以加快节奏,思路也要更加敏捷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在宜兴已经举办过的三届总决赛中,丁俊晖均拿到了冠军,在谈到这一问题时,丁俊晖表示,“之前是打的比较不错,但是也不希望给自己太大压力吧,好好打就行。”

  (图/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宜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