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晓婷击败新科世界冠军 夺九球总决赛全国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5日20:47  我的台球网
潘晓婷击败新科世界冠军夺九球总决赛全国总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MY147讯 12月25日晚,“海宁中国皮革城”2010中国职业9球排名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在最后的女子组决赛中,潘晓婷与付小芳两位世界冠军之间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黑色之舞”。最终潘晓婷棋高一着,9-7击败新科世界冠军付小芳,问鼎总决赛的总冠军。

  本届总决赛,女子组的竞争异常激烈,潘晓婷、刘莎莎、付小芳、陈思明和韩雨等五位世界级冠军携手国内一线选手全部到场。潘晓婷无疑是她们之中最抢眼的一位,先后将陈思明和韩雨两位世界级冠军挑落马下,而半决赛她更是在2-7落后的危局下9-8完成了对最小世界冠军刘莎莎的逆转,打出了“一姐”的风范。最终在决赛击败新科世界冠军付小芳,潘晓婷夺得了一个含金量十足的全国总冠军。

  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先后在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美国WPBA总决赛、以及国内总决赛上封后,潘晓婷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依然是国内女子9球球坛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

  决赛过程一波三折,两位天后级美女加上美女裁判都着一身黑装,秀出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黑色之舞”。比赛伊始潘晓婷率先上手,不断完成清台,很快取得3-0的领先。

  眼见情况不妙,付小芳叫了暂停。重新开赛后潘晓婷延续了一定的手感,本有机会将比分继续扩大,但运气欠佳,第四局连续进攻至最后的9号球时母球走位不理想,仔细观察了球型后潘晓婷依然感觉拿不准。为了获得更多时间来调整心态,她示意裁判擦拭母球,但最终潘晓婷没有将9号球打进,球不偏不倚停在了袋口。付小芳于是“捡”来一局。

  决赛采用胜方开球,凭借这个运气球付小芳扭转了被动局面,不断追分,打出了连胜四局的小高潮,4-3反超潘晓婷。

  之后潘晓婷重新做了调整,节奏又回到了她的手上。连收三局还以颜色,潘晓婷再次以7-4大分领先付小芳。

  前两站全国赛先后夺得一冠一亚的付小芳显然不愿意就此束手就擒,但在将比分缩小为6-7之后的第14局,付小芳再次出现波动,进攻1号球失手,潘晓婷清台8-6拿到赛点。

  第15局,运气给付小芳帮了大忙,解球时将球打进,并在之后大胆出手,用2号球传进9号球,挽回一个赛点。

  第16局,付小芳开球推杆防守,而潘晓婷面对付小芳的步步紧逼也变得手紧,防守时留下漏洞。本局双方都失误频频,最终潘晓婷稳住阵脚,获得关键机会后一举拿下该局,总比分9-7击败付小芳,夺得“海宁中国皮革城”2010中国职业9球排名赛总决赛女子组冠军。在率先结束的男子组决赛中,傅俭波11-7战胜李赫文,夺得男子组全国总冠军。(MY147 罗小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九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