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女排甲B主场今日启动 全力冲A福建队是最大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6:13  北京晚报[ 微博 ]

  今天下午,北京汽车排球队在新赛季甲B联赛主场光彩体育馆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北汽排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男、女排本赛季目标都是杀回甲A。新赛季男、女排甲B各有6支和7支队伍,联赛前两名将升入甲A。

  北京男排将于本周日主场迎战天津队,打响甲B联赛首场比赛。北京女排将于12月28日主场迎战福建队。与北京男排相比,北京女排杀回甲A的难度更大。即便有原国家队主帅蔡斌坐镇,北京女排想杀回甲A仍是一路艰辛。客观地说,新赛季甲B联赛没有好打的球队,尤其是冲A竞争对手之间的对决将十分激烈。

  首轮轮空后,北京女排从12月28日起将连续迎来5个主场比赛,场场是硬仗。若能打好这5个主场比赛,北京队就拥有了杀回甲A的资本。或者说,若想杀回甲A,这5个主场比赛必须力争全胜,不能给对手一丝机会。因为5个主场比赛之后接连就是6个客场。

  12月28日北京女排的第一个主场对手手福建队由福建省体育馆副局长陈忠和坐镇,已从八一队退役的赵蕊蕊以助教身份,来到福建队给陈忠和帮忙。此外,福建队还从泰国引进两名国家队队员,徐云丽也已归队。接着,北京队将主场迎战云南队,她们引进了多名内援,目标也是冲A。之后的3个主场对手分别是广东台山队、武汉体院队和河北队。除武汉体院队实力有限外,广东台山队和河北队也是游走于甲A和甲B之间的球队,新赛季的目标也是冲A。

  幸运的是,北京女排的最后一场比赛是主场迎战北航女排,主动权把握在北京女排手里。当然,这也需要一个前提,那就是在北京队与福建、云南等队的拼争中不落下风才行。蔡斌直言:“本赛季冲A难度很大,但自己和全队目标就是要杀回甲A,给北汽排球俱乐部成立献礼。”

  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