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提倡羽超联赛决赛两个舞台 文体明星齐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9:5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微博 ]

  “我们将在新赛季尝试引入非体育明星,陈奕迅、孙俪、叶倩文等明星都很喜欢羽毛球,他们会加入到联赛和国际比赛当中。羽超联赛的决赛上可能会有两个舞台,一个是羽毛球场,一个是演艺舞台。到时一张票可以看两种节目,还能吸引更多层面的观众。”李永波说。

  看来,羽毛球不光是时下最受老百姓热捧的运动,也是众多明星的最爱,那么她们水平如何呢?

  欧阳夏丹:牛到弃女从男

  在北京有一支著名的明星羽毛球队,这支队伍群星闪耀,历代队员包括刘晓庆、曹颖、吕薇、吕丽萍和孙海英、欧阳夏丹、付笛生和任静、成方圆、梁毅苗、孙俪、邓超等一干娱乐圈、新闻界的明星。他们训练的大本营就在国家队。

  这之中在羽毛球论坛里最得宠的当属央视新闻频道主播欧阳夏丹。虽不是队里的老资格,但欧阳夏丹绝对是队中的香饽饽,她和刘晓庆、曹颖、高敏一起并称为明星羽毛球的四大“女魔头”。

  平时看夏丹坐在主播台前四平八稳,其实她的羽毛球功力不是一般的高,那是相当高。就因为她的球技高,她成为男星们也惧怕的一位羽球“女魔头”,一般的女子双打比赛“请”不起她,因为水平差距实在太大,所以她自然而然加盟到了男双比赛中,可见这个奇女子在明星羽毛球队的地位和水平了。

  叶倩文:退出歌坛,天天泡在球场

  香港也有一支明星羽毛球队,陈奕迅、郑伊健、舒淇都是这之中的老队员。这群人中郑伊健声称自己的技术好到可以当教练了,其实打得最疯的得算是凭着《潇洒走一回》红遍全国的叶倩文。据称,她就是因为爱上了羽毛球才退出歌坛的。看看叶倩文的老公林子祥怎么说的:“她在香港天天打羽毛球呢,打球都打疯了。打羽毛球的时间比我打高尔夫还多,我一天可能只打一两个小时高尔夫,她会一天打六七个小时的羽毛球。”其实不光打球疯,她看球也很疯,香港公开赛时叶倩文场场不落,每天就看她坐在看台上看球。

  叶倩文的羽毛球球水平到底怎么样?

  叶倩文曾经拿到过华人杯业余比赛的冠军,当她拿到冠军后那叫一个开心,那兴奋的劲头一点不输当歌手开演唱会的感觉。

  “从挥拍击球来看,有一定基础,就是脚下有点不稳,感觉步伐还是有点问题,爆发力也不强。不过对于明星来说,难能可贵了。”有网友看了叶倩文的比赛这么评价。

  “在唱歌界球打得最好,在打球界歌唱得最好。”这句话用来形容已经年近半百的叶倩文来说是最贴切不过的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