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前杜丽将携子归队 射击队采取人性化的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9:03  信息时报[ 微博 ]

  信息时报讯 日前,中国射击队公布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批集训名单,备受关注的奥运会冠军杜丽并不在列,这引发了外界不少人猜测——杜丽是不是要退役了?据悉,杜丽并不会退役,生完宝宝的她将在春节前回归国家队。

  两届奥运会冠军杜丽因为结婚、生孩子,已经暂时离开国家队一年多的时间,现在她在山东的家里,照顾自己4个多月的孩子。但为了伦敦奥运会,杜丽决定复出,并且将在近期恢复训练。

  然而,杜丽要回归国家队有自己的顾虑。毕竟,孩子还小,需要妈妈陪伴身边。但是国家队采用集中训练的方式,并且大部分时间是在北京,这些情况和杜丽目前的处境有一定的冲突。因此杜丽和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进行了电话沟通,内容一方面是她还想打伦敦奥运会;另一方面就是希望国家队能否考虑自己的难处。山东省体育局的领导也特意赶到北京,和王义夫等人商量,看是否能帮助杜丽解除后顾之忧。

  最终,中国射击队采取了人性化的态度,他们给出的意见是:只要杜丽想打奥运会的话,他们是绝对的支持。而且,考虑到杜丽如果在北京集训的话,那么可能要带上孩子一起过来的情况,中国射击队初步决定,杜丽在住宿方面可有一定的变通:就是在北京可以不和其他队员住一起,可以单独和孩子住。

  “如果杜丽决定带孩子一起来北京的话,那么我们现在就得马上在北京,帮杜丽和她的孩子找一个房子。而且,还得有个好保姆。现在这个时间,好保姆不好找,但我们得一定把这些事情都尽快办好了,才能把他们接过来。这样她才能在国家队安心训练和比赛。”一个山东省体育局的负责人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杜丽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