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升班马对决 科技助阵广东女排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8:1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这是两支甲B“升班马”在A组联赛的首次碰面,山东队老将王男在今年3月膝盖受伤仍未完全恢复,就被赶鸭子上架迎战恒大战舰。郎平说,两队在升入甲A后都有了不少变化,因此不能拿今年跟去年相比,而结果是,广东女排以3比1再次获得了胜利,同时取得联赛两连胜。

  郎平口中广东女排的变化,最明显的地方体现在国际元素的引入,除了两名外援汤姆、乔瓦娜坐镇主力阵容之外,郎平在本赛季还找来原土耳其国家男排助教费罗来到广东女排帮忙,而费罗的工作则是队内的技术统计。

  比赛中,费罗在场地后面架起桌子,摆上电脑和打印机,一副全副武装的架势。场上双方每次得分,他就不停地敲击着键盘,比赛数据通过电脑上的专业软件处理后,打印出几张数据表。每到局间隙,费罗就能把即场电脑数据统计送到郎平手上。反观对方队伍,许多技术统计人员都只能手拿纸笔,一笔一划地写着“正”字统计场上的情况,而所有的这些手写数据都只能等到赛后才给到教练作分析。

  “费罗的到来确实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很多国外球队都运用电脑科技去辅助教练带队,我们在这方面也需要国际化。”郎平说,在昨晚与山东队的比赛中,对手第二局利用出色的防守和快攻变化让广东女排一时傻了眼,这一局,广东队以14比25大比分落败。而就在此时,费罗及时将对手进攻手段变化的有关数据送到了郎平手中,经验丰富的郎平很快就有了应对方法,第三、四局顺利拿下。

  与山东队并不轻松的一战后,郎平自身也明白,广东女排本赛季虽以“神秘之师”的姿态出现,但随着比赛交手的增多,球队中两名最“神秘”的外援也都将成为各队重点研究和拦防的对象。届时,不再“神秘”的广东女排将面临更多困难,“一方面要加强队伍之间的攻传配合,另一方面,技战术上也要更加灵活,提高队员之间的拦防沟通。”

  开季就在主场取得两连胜的广东女排26日将迎来第一场客场赛事,对手是江苏女排。

  南都记者 丁淑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