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排两连败主帅点关键问题 自信会置之死地后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1:1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0-2011赛季中国女排联赛A组第二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主场作战的上海邓禄普女排惨遭逆转,以2比3负于天津普利司通女排,遭遇两连败。赛后,两队的主教练分别表达了自己对各自队伍表现的看法。虽然先赢后输,但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还是比较满意全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但他还是提出了目前球队存在的问题——“两个主攻的问题比较大一点”。另一方面,今年刚刚出任天津女排主帅的刘晓明则对老将李娟与年轻队员的表现赞赏有加。

  前几个赛季,张立明在比赛时对队员严厉的态度令众人印象深刻。到了新赛季,平日里厉声厉色的张立明对队员的态度温和了不少。从首局大比分取胜,到最终继续无缘本赛季“开门红”,在张立明的脸上似乎看不到失利的沮丧。相反,他还肯定了队员在是役的表现。“从我们上海队今天比赛表现来看,基本上打得还可以,我感觉比打恒大女排时要好一点。今天我们副攻表现还可以,整个队的水平发挥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此前,马蕴雯与卞雨倩的配合欠佳一直是上海女排的“老大难”问题。如今通过这两场比赛不难看出,这一弊病已经得到改善,这一点也得到了张立明的认同。“她们的配合是有进步了。从我们第一场打恒大女排时,她们两人之间的配合就比前几个赛季要更默契。因为卞雨倩前一段时间是在国家队,她们平时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多了一点,可能主要是这方面的原因。”

  另一方面,张立明还谈到了目前队伍存在的问题,“现在从我们队里来看,主要还是两个主攻的问题比较大一点,在应该得分时不但不能得分,还会出现失误。”是役,上海队两位首发主攻是杨婕与张轶婵,前者因表现有所起伏,在此后被奚希替换下场,仅得到10分。张轶婵虽然在进攻与拦网两个环节中分别获得15分与1分,但她在关键时刻还是会出现进攻难以得分的情况。

  作为两届联赛亚军,上海女排与天津女排、恒大女排三队被视作本赛季联赛的夺冠热门球队,但张立明却对上海女排成绩方面的目标避之不谈。“本赛季强队很多,有六支队实力都差不多。”在张立明眼中,除上海队外,本赛季联赛还有恒大、天津、江苏、八一与浙江五支强队。对于上海队今后的形势,张立明也开玩笑地说道:“我们队会置之死地而后生。”

  与张立明相同,刘晓明也对球队的表现予以肯定。“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尤其是我们天津队。作为一支新老交替的队伍,今年我们面临的困难很大。但是年轻队员能够在场上做到敢打敢拼,充分发挥个人的技术,在这点上,我对队员的表现比较满意。上海队今天也发挥出了一个较高的水平,双方的实力相差不多,但是上海队的整体实力还是要比我们强一些,我们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打这场比赛。”除了表扬年轻队员,刘晓明还提到了李娟对天津队的责任感,“李娟今天作为一个老队员确实起到了一个很好的作用,刚刚恢复了不太长的时间,伤也比较重,能够在天津队困难的情况下出场确实体现了她对这支球队的责任感。”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