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红牛全国极限跑酷大赛明年5月炫酷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0:34  新浪体育
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第二届红牛全国极限跑酷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本次比赛将于明年5月在朝阳公园开赛,由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冠名赞助。除比赛外,大赛组委会还将举办“红牛TOP跑酷中国训练营”并邀请法国的跑酷原创团队YAMAKASI来华交流。与会人士表示,将通过持续努力推动中国跑酷运动的整体发展,打造“最IN的时尚运动,最时尚的官方赛事”。

  现场:高朋满座,共襄盛举

  12月的北京,略显寒冷,而此次发布会的现场却始终热情洋溢。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副主席、全国极限大赛组委会主任刘刚先生,全国极限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千百度传播机构董事长杨继川先生,全国极限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千百度传播机构总经理、美耶(上海)体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花香女士,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体育营销总监张琼女士,以及其他体育界、产业界人士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在发布会现场,大赛组委会宣布本次赛事将于2011年5月在朝阳公园举行。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体育营销总监张琼女士与全国极限跑酷大赛秘书长、美耶(上海)体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花香女士郑重签约,宣布红牛成为本次赛事的冠名商。

  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体育营销总监张琼女士透露:“跑酷运动崇尚自由、个性、时尚的运动风格和充满激情、活力、挑战的运动精神,与红牛品牌倡导的生活方式高度契合。红牛与跑酷运动的联姻,是运动精神和生活方式的最大交集。”

  发布会同时公布了本届大赛的筹备情况和大赛现场的主题搭建、赛场布局、赛标以及其他比赛相关事宜。

  大赛:法国原创跑酷团队YAMAKASI助阵赛前训练营

  第二届红牛全国极限跑酷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办,跑酷中国、千百度传播机构承办,美耶(上海)体育咨询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多方合力之下,必将为中国跑酷运动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力和能量。

  作为一项集音乐、运动和时尚于一体的新兴潮流赛事,于2009年举办的首届全国极限跑酷大赛便吸引了国内29家跑酷俱乐部,150余名专业级跑酷运动员参赛,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伴随首届跑酷大赛的召开,中国跑酷运动也由先前民间的、自发的、边缘的成长方式,踏上了正规、正式、被主流社会和媒体关注的发展道路。

  与上届不同的是,本届除了5月份的大赛本身,大赛组委会更在大赛前的4月份,设置了“红牛TOP跑酷中国训练营”,该训练营致力于在中国推广跑酷运动,推动跑酷发展,发掘和培养中国最具潜力的跑酷精英。训练营分为跑酷高手指导培训、跑酷公益教学日、红牛-酷玩街头活动三个部分,训练营成员的遴选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主要通过网络海选,专家评审,微博点击,最终评选出十名优秀队员入营,五天的终极训练后,十名选手将亮相大赛,再次同场竞技!届时组委会还将邀请法国著名原创跑酷团队YAMAKASI来华,与训练营中的诸位“英雄”切磋交流。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跑酷,理解跑酷,组委会还将邀请著名电影人,为训练营拍摄三部主题短片,并通过网络发布。除此之外,红牛还提供了5万元的跑酷成长基金,用于资助优秀跑酷运动员。

  跑酷:超越自我,跨越障碍的城市疾走

  跑酷运动起源于80年代的法国,其内核是“城市疾走”。它突破自身局限,跨越一切障碍,彰显当下年轻一族的生活方式。面对各种各样的未知的障碍,跑酷运动员用独具创意的动作表现自己面对障碍的解决方式,或穿越,或翻越,无论方式如何,都用专属于自己的动作达到自己心中的目标。它表达了年轻人积极、阳光、敢于挑战极限、无畏困难的精神。

  在2002年,跑酷运动随着一部《B13》电影,全世界风靡。随后的几年中,跑酷运动来到了中国,并迅速成为中国青少年热爱的极限运动。目前国内从事这项运动的运动员有约20万人,经过几年的市场培养,中国已涌现出相当一大批热爱跑酷运动的年轻人。他们不畏困难,积极向上,最终形成了中国跑酷运动发展的中坚力量。

  随着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第二届红牛全国极限跑酷大赛的筹备也进入了倒计时,大赛组委会也开通了官方网站:跑酷中国 www.parkourchina.cn进行实时报道。让我们拭目以待第二届红牛全国极限跑酷大赛炫酷登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全国极限跑酷大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跑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