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娟成天津女排逆转关键人物 苦战令她体力几近透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0:3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0-2011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A组第二轮角逐。在一场焦点大战中,主场作战的上海邓禄普女排在先胜一局的有利情况下惨遭逆转,以2比3负于天津普利司通女排,遭遇两连败。能够从局分落后到最终获胜,天津女排的最大功臣无疑是李娟,虽然10分的得分并非冠绝全队,但这位老将在全队形势不利之际能够挺身而出,并带领全队掀起高潮,李娟的表现正如她自己所说那样,“起到一个老队员的核心作用。”

  是役,面对传统强队上海女排,天津女排主教练刘晓明在首发阵容中并未派遣全部主力出场,先发出场的七位队员分别是主攻陈丽怡、殷娜,副攻霍晶、张晓婷,接应二传刘亚,二传米杨以及自由人王茜,除前不久进行阑尾手术的魏秋月未能随队来到上海之外,老将李娟也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由于年轻选手居多,天津女排在首局有些发闷,“我觉得可能是年轻队员还是想把比赛打好,这种心态还是没有放好,前面还是急躁一些,打得比较压抑。”从开局的0比4,到此后的17比9,天津女排在场上始终处于被动局面。无奈之下,刘晓明作出人员调整,李娟替换刘亚出场,不过由于分差较大,李娟的出场还是未能使得天津女排扭转败局。

  然而,此后场上风云突变,天津女排在李娟的带领下逐渐走出沉闷,以两个25比23连胜两局。在谈到自己的出场给全队带来的变化时,李娟笑道:“应该说其实大家打得都非常好,当然我上去可能是主要是起到一个老队员的核心作用,把稳定军心的作用发挥出来。我一上去可能给大家一些鼓动和带动吧,所以感觉场上气氛就比较好一些。”

  虽然身为卫冕冠军,但天津女排此番来沪的阵容并非最强,面对连续两届联赛的决赛对手上海女排,天津女排在赛前又是如何定位?对此,李娟表示主教练刘晓明没有给队员胜负的压力,一直强调去拼对手,“其实刘指今天一直都说放低自己的位置,因为我们已经不是冠军的阵容,都是年轻队员,但对方都是亚军的阵容,所以我们没有什么心理包袱,他也一再对年轻队员说我们就是去拼对手。”

  从年初以接应二传的身份入选国家队,到之后回到主攻位置,但到了联赛时,李娟再次出现在接应二传的位置上。如今,对于主攻与接应二传两个位置,李娟说道:“作为像我这样的攻手来说,全面是我的一个优点,所以这两个位置我基本上都比较适应了。因为这一年在国家队接应二传和主攻的位置我换了两次,所以我相信自己在联赛中(位置方面)没有什么太大的障碍。”

  作为国家队队员,李娟基本全年无休,刚刚打完亚运会,随即又投入联赛的备战之中。对李娟而言,伤病与体力目前可能是制约她发挥的两个方面。“其实打到后面体力方面已经透支了,腿有点要抽筋了”,不过即便自己再累,再辛苦,看到年轻队员的进步,李娟十分欣慰,“这些年轻的小队员非常可爱,在场上也从来没有惧怕过对手,每个球都非常尽力、非常拼。我相信在联赛的历练中,像(今天)这样高强度的比赛对于我们年轻队员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