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柔新老交替阵痛继续 大奖赛中国站仅获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22: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

  中新社青岛12月19日电 (胡耀杰)女子柔道是中国竞技体育的强项之一,自1986年高凤莲在世锦赛上夺得女子72公斤以上级冠军后,中国女子柔道队开始步入世界强队行列。但2010年从东京世界柔道锦标赛一金未得创11年来最差战绩,到广州亚运会最后一天获得两金,再到刚刚闭幕的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中仅获三金,中国女子柔道队新老交替的阵痛还在继续。

  中国女子柔道队在北京奥运会历史性地收获3金后,随着冼东妹等一批名将的退役便开始了新老交替的阵痛。原先大级别项目的优势正在被日本、欧洲等国逐渐蚕食,原本较弱的小级别项目仍处于日本、法国等国“诸强争霸”的态势中。世界女子柔道原有的中、日、欧“三足鼎立”的格局正在改变。

  此消彼长,作为柔道强国之一的日本从雅典奥运会狂扫7枚女子金牌中的5金到今年9月份世锦赛中的大获全胜,实力不言而喻;频频在国际大赛中获得好成绩的俄罗斯、法国、荷兰等欧洲国家的实力也随着露•德科斯、萨•梅日多夫等优秀选手的涌现而不容小觑。此外,传统强队韩国女柔也开始全面复苏。

  中国女子柔道队领队徐殿平对此表示,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柔进入新老交替阶段。目前,以新人为主的中国女子柔道队由于年龄小、参加大赛少、欠缺经验导致了近期的比赛成绩不完全尽如人意。

  徐殿平认为,应该更多关注中国女子柔道队的未来。像在广州亚运会摘金的23岁小将吴树根、被誉为中国女柔大级别未来之星的秦茜等一批小队员都在今年的国际大赛中渐露头角。相信再经过一年国际大赛的锻炼,这些小将应该能在2012伦敦奥运会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在18日结束的2010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中,经过2010年日本世锦赛、巴西柔道世界杯、广州亚运会等国际大赛的锻炼,中国女柔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逐渐成熟,吴树根、于颂、秦茜等小将的披金戴银证明她们正在比赛中成长。(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