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排五年后重回故地 沈琼:在复旦也有主场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20:32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复旦正大体育馆曾是上海男排2005-2006赛季联赛的主场,五年后联赛七连冠霸主回到故地,主场却变成为了客场。这一改变是因复旦男排在上赛季联赛中成功冲A,申城也因此在今天上演了男排同城德比。虽然名为客场,但由于还是身在上海,且这里也是曾经的主场,上海男排的一些老队员对这个场馆都有一种亲切感,国手沈琼也表示在这里打比赛“有一些主场感觉”。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10-2011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首轮角逐,本轮的焦点之战无疑是上海唐朝男排与复旦男排的同城德比。不过除此之外,沈琼的亮相也吸引了众多关注。比赛一结束,各路粉丝蜂拥而至,签名、合影,沈琼也在众星捧月的礼遇中星光熠熠,首发出场的他最终全场得到8分,其中进攻获得6分,拦网斩获2分。对于本场比赛,作为上海男排队长的沈琼评价道:“复旦大学队在技术上与我们还存在差距,他们毕竟是一支支大学队,我们的目标是蝉联冠军,所以我们首先是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不管对手今天发挥如何,我们始终是抱着这个想法打比赛的。”正如沈琼说的那样,升班马复旦男排虽然在主场比赛,但由于整体实力有限,他们始终无法对上海男排构成威胁,最终以11比25,18比25与16比25直落三局败下阵来。

  就当同城德比在场上如火如荼地进行时,场下的观众也为各自的支持者较劲。在正大体育馆内的一个角落里,坐成两排的上海男排粉丝颇有气势地喊着加油口号:“上海男排GO!GO!GO!”眼见客队的粉丝有意“喧宾夺主”,主场的复旦学子当然不会礼让,就这样,此起彼伏的助威声让整个场馆分外热闹,在场上作战的沈琼对此也深有感触:“还是有一些主场感觉,但是今天复旦大学的学生还是来得比较多的,我想到我们自己主场卢湾体育馆时主场氛围可能会更好一些。”

  另一方面,本场比赛也是沈琼与上海男排新任主教练王健在比赛中的首次接触。作为国家队队员,沈琼常年在世界各地参赛,与今年才刚刚上任的王健自然接触不多。对于与新任主教练的配合,沈琼表示:“这是我从国家队回来后第一次在比赛中与王指导接触,我们还是需要慢慢了解。”

  虽然上海男排轻松地以3比0横扫复旦男排,但后者在观众的助威声中在第二局表现出色,在比分上曾一度紧追上海男排。对此,沈琼给予了相当的肯定,“这里毕竟是复旦大学的主场,他们不会放弃每一个球、每一局,在这方面,我觉得每一位运动员都应该有这种精神。”如今,复旦男排队中有王利斌、顾擎天与陈凯三位队员出自上海青年男排,对于自己曾经的小师弟,沈琼也送出一份祝愿:“我希望他们(复旦男排)能走更远,能继续留在甲A,预祝他们保级成功。”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