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现代五项队举办马术培训班备战伦敦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体育电 中国现代五项协会消息,10日至19日,国家现代五项队在位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国家现代五项马术训练基地举办了为期十天的马术项目培训班。

  刚在广州亚运会上取得出色成绩的中国现代五项队只稍事休息,便又踏上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征程。此次培训旨在提高运动员的马术水平和应变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

  这次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德国著名的马术专家海因里希·约翰斯曼指导授课,由国内马术专家哈达铁和黄祖平讲解示范。除现代五项国家队的运动员参加培训外,还邀请了国内7个省、市的12名教练员观摩指导,以扩大培训效果,提高国内现代五项马术项目的整体水平。

  现代五项运动由五项运动组成,包括击剑、游泳、马术和跑射联项。在这五项运动中,马术比赛偶然性很大,因为运动员骑哪匹马参加比赛是在赛前临时抽签决定的,马匹不配合比赛的情况时有发生,广州亚运会上就出现过这种情况。因此,提高运动员驾驭马匹的水平和现场应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国的现代五项运动起步时间不长,但发展很快,在亚洲已具领先水平。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现代五项队夺得了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女子团体共三枚金牌,战胜了在亚洲实力最强的韩国队。中国现代五项队的下一个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