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乡村“健身教练”引科学健身潮 村民踊跃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2:5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2月19日电(杨连宁 朱峰)“一三五练习太极拳,二四六跳健美操”,这张“农民集体健身菜单”来自于河北省邱县邱城镇新井头村,“菜单”的设计者是村民们的“健身教练”。

  每到傍晚,在邱县新井头村的活动广场,总是可以看到村民三五成群地打太极拳或跳舞、扭秧歌,村文化中心站里的台球、乒乓球场地也是热闹非凡,“科学健身”成了村民业余休闲的一道必备“大餐”。

  “自从我们村有了‘健身教练’后,在他们的现身说教下,大家开展体育活动的热情更高了,体育健身花样多了、方式科学了,开展体育锻炼也规范了。一些城里人的健身项目开始在俺村落户了,”一位村民说。

  随着农民生活质量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村民们也开始注重健身,但由于掌握的健身知识和方法较少,健身效果不尽如人意。为解决农村体育发展信息和人才缺乏的瓶颈问题,邱县普遍设立村活动广场和文化中心站,添置健身器材的同时,还开展了“农民健身教练”培训活动。

  该县通过在农村体育爱好者中开展自愿报名的选拔方式,遴选了一批群众基础好、体育兴趣浓的农民担当“健身教练”。选拔出的“农民健身教练”集中接受了科学知识培训,每名教练都掌握了3至5种健身方法,以指导本村农民业余健身。

  在科学健身的指导下,邱县大部分农村的农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强身健体的好处。新井头村年逾70的老人高雪梅说:“这农村既有了健身场所,还有了健身指导员,我们学着在健身器上转转腰,踢踢腿,觉得身体变硬朗了,今年光医药费就省了不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健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