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姑娘冬训小丫有盼头 搞内部选拔为奥运储备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1:33  法制晚报

  

 张晓欢在池边辅导小队员训练

  昨日在京集结25名队员中有13位新人第一天训练就上强度1个月后进行内部选拔

  花游姑娘冬训小丫有“盼头”

  中国花游队冬训,新人有了出头的机会。

  昨天,中国花游队在北京木樨园体校集结,正式开始冬训。本次冬训共有25名队员参加,其中13人是国家队的新丁。这是花游队自11月底结束的广州亚运会后的首次集结。

  记者昨天在冬训现场看到,虽然队伍经过近一个月的休整,队员的状态都有些“松”,但她们没有“溜号”的机会,集训第一天,张晓欢就把大家“赶”下水,开始了大强度训练。

  现场

  集训有苦头 第一天就不轻松

  在本届花游集训队中,最小的队员只有13岁。记者看到,新来的小队员们与刘鸥、黄雪辰等国家队的“老人儿”相比,身高明显矮了一截。

  中国队集体项目主帅张晓欢把新老队员分成两组,一起进行4组大强度的自由泳训练。“所有人要全力以赴,拿出现有的最快速度,你们要对自己的成绩负责,不要打折扣!”队员们游到第4组时,张晓欢在岸边用话“刺激”大家。

  自由泳训练刚结束,队员们又开始了基础技术动作训练。

  对于技术训练,老队员已轻车熟路,新来的小丫头们却对动作还有些陌生。这时,张晓欢走到池边,扶住在水中倒立的小队员露在水面上的腿,帮助队员找找规范动作的感觉。

  目标

  搞内部选拔 为奥运储备人才

  带着队员训练时,张晓欢一脸严肃,但私下时她对记者表示,看着这些女孩子这么辛苦,她也有点“不落忍”。“我们现在冬训每周要训练6天,上下午都有训练课,全天算下来要练七小时。此外队员们晚上还要上绘画课和英语课,能顶下来真的很不容易。”张晓欢说,选这么多新人、练得这么苦,是为伦敦奥运会乃至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储备人才。

  张晓欢表示,这次新选拔上来的小队员,素质比她预期的好。“技术方面虽然与老队员有差距,可是她们还年轻,还有时间进行雕琢,况且每个队员的条件都不错,是中国花游未来的希望。”她说。

  据悉,花游队本次冬训将于2011年1月25日结束。在结束前,队内会进行一次内部选拔赛。“人多竞争就激烈。我们凭借这几年的良性竞争,选出不少可塑之材。”张晓欢说,在选拔赛上通过考核的新队员都将被正式吸收进国家队。随后,全队将于2011年3月参加国际邀请赛,为上海世锦赛热身。

  文并摄/记者宫云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