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再续辉煌 雷军:冷静客观面对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9: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11月24日,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新教练金相烈的带领下,在广州亚运会决赛中点杀韩国获得冠军,开创了亚运会3连冠的伟业并争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女曲的目标不仅仅是亚运会的冠军,而是要在在两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再续辉煌。

  中国女曲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第5名,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第4名,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历史性地闯入最后决赛获得银牌。中国女曲还获得了女曲冠军杯冠军,世界杯冠军以及卫冕亚运会冠军,中国女曲短短十年内迅速崛起,不愧为“冰山雪莲”的美誉。

  回顾女曲全年的轨迹可以说是紧锣密鼓、马不停蹄,目标明确、成绩显著。4月11至17日,国家女子曲棍球队赴英国伦敦在Bisham Abbey 国家体育中心训练并与英国进行3场比赛,获得2胜1负的成绩;4月17至26日,女曲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Leusden俱乐部训练并与荷兰甲级联赛俱乐部4支球队进行了教学比赛;4月27至5月2,女曲赴德国海尔布隆参加三国邀请赛(德国、日本、中国), 获得第三名;6月26至7月5日,女曲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参加四国邀请赛(荷兰、阿根廷、新西兰、中国),获得第四名;7月6至18日,女曲在英国诺丁汉举办的女曲冠军杯赛(荷兰、阿根廷、英格兰、新西兰、德国、中国),获得第六名;7月25至31日,女曲赴韩国釜山参加亚洲冠军杯赛(韩国、日本、印度、中国),获得第四名;8月21至9月12日,女曲赴阿根廷罗萨里奥参加女曲世界杯(荷兰、德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度、、新西兰、阿根廷、英格兰、韩国、西班牙、南非、中国),获得第八名,并获得2011年在荷兰举办的冠军杯赛参赛资格(前8名队伍获得参赛资格)。这一系列的拉练式实战训练,成就了女曲夺得16届亚洲运动会冠军,并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广州亚运会中国队的目标是取得伦敦奥运的入场券,广州亚运会也成就了中国女曲证明自己实力的最好机会。在单循环赛中,她们5胜1平排名第一,而唯一一场平局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队扳平的。在最后的决赛中,她们凭借在点球大战中的完美发挥,以5比4力克老对手韩国队夺冠,展现出了中国女曲应有的顽强作风。

  新的奥运周期,中国女曲增加了不少年轻球员,她们在今年的几次世界大赛中得到了锻炼。表现突出的有赵玉雕和宋清龄。21岁的赵玉雕在本次亚运会中成了中国队的首席射手,年轻的她已经有97场国际大赛经验,为中国队打入过34粒进球。赵玉雕还在国际曲联的评选中当选为国际曲联2010年年度最佳青年女球员。而24岁的宋清龄为中国队贡献过24粒进球,她们的迅速成长是中国队的宝贵财富。

  女曲夺得冠军后,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表示:“获得亚运会三连冠值得欣喜,但是也要冷静客观地面对成绩。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过程中,中国队尚有很多工作要做,亚运会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将在冬训中加紧解决”。女曲实现亚运三连冠过程虽然艰苦曲折,但结果让人满意。对于这支正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女曲更是一个鼓励和促进。我们有理由期待2012年伦敦奥运上,中国女曲再为国人创造惊喜。(保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曲 曲棍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