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残运闭幕式邰丽华手语主持表演 残障演员诠释大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闭幕式彩排闭幕式彩排

  “给我一滴水,我照样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芒……”

  ■新快报记者 邢冉冉

  ■摄影/新快报记者 宁彪

  七天的欢聚、七天的感动、七天的精彩……今晚8时,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将在广东奥体中心深情落幕。延续开幕式《爱》的主题,闭幕式以情为切入点,把主题定为“世界因你而不同”,主要通过三个篇章讴歌生命、展现人间大爱与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并表达各方朋友依依不舍的离别之情。亚洲残奥委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今晚将宣布广州亚残运会闭幕。

  “亚洲妈妈”再次上场

  “我们大家一起来……花城处处充满爱……”和开幕式先让运动员入场,再进行文艺表演一样,今晚闭幕式一开始,在《花好月圆》等歌曲的伴随下,参加此次广州亚残运会的41个国家和地区旗帜入场,随后运动员们不分国别、地区一起入场。然后再进行文艺表演。

  但在文艺表演开始前,全场的焦点将全部转移到大屏幕上——从亚残运会火种采集到七天赛事里一幕幕的精彩场面、一点一滴的感动瞬间,将持续回放两分多钟。这有可能成为今晚闭幕式上第一个“动情点”。

  在闭幕式结束时,在开幕式上感动了无数人的“亚洲妈妈”将再度上场:20位广州残疾孩子的妈妈将和几百名儿童一起,向为亚残运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志愿者们献花。

  邰丽华手语主持表演

  今晚闭幕式的文艺表演共41分钟,分为《天与海》、《叶与脉》、《光与梦》三个篇章,有4000余名演员参加演出。每个篇章除了打造大场面的视觉震撼外,都大量地增加了细腻的情节。如《天与海》、《叶与脉》篇章开始前,都有一位或两位舞者在舞台正前方独舞一段。此外,《力量》、《赞美》、《感恩》、《生命》等多首充满温馨和自强的歌曲将串起整个文艺表演。

  开幕式上,8岁盲童何宇轩用钢琴独奏为各篇章“承上启下”,给无数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晚,文艺表演的每个篇章开始前,舞蹈艺术家、“千手观音”演员邰丽华都会用优雅、动情的手语进行主持。特殊的主持方式,同样会让观众难忘。

  残障演员诠释大爱

  “给我一滴水,我照样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芒;给我一片大海,我照样能扬帆起航;给我一片大地,我照样能播种绿色的生命……”在文艺表演的三个篇章中,残疾人演员都担当了主角,向观众展现自强不息的精神,诠释温暖的大爱之情。与开幕式上马丽、翟孝伟这对残疾人舞蹈演员精彩的表演相呼应,《天与海》中,也将有一男一女两位残疾舞者表演精彩的双人舞。此外,在最后一个篇章中,一位下肢残疾、拿着拐杖的男演员更将演绎一段永不放弃的奋斗史,将把整个闭幕式推向高潮。

  据悉,亚残运会闭幕式的最后,来自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也将在台前的欢聚中展示自己的活力,肢残人士会在轮椅上进行表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残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