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残运羽毛球朱佩强2-0夺冠:比奖牌更重的是情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7:2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8日电(记者毛一竹)2:0!朱佩强干净漂亮地结束了羽毛球男子单打站立四级的决赛,为中国残疾人羽毛球军团赢得了一块金牌。这是六天来男队收获的第一枚金牌。

  获胜那一刻,朱佩强声势浩大的亲友团彻底沸腾了。朱佩强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单位韶关市残疾人联合会组织了100多名同事来观看比赛,加上自己的亲戚朋友,这个亲友团足有150多人。他们今天一大早出发,专程赶到广州为朱佩强加油。当朱佩强把手中的花束抛向观众席时,朱佩强的妻子、妹妹和女儿都高兴地跳了起来。

  “运动让我结识了很多肝胆相照的朋友,也开拓了自己的视野。”朱佩强说。2岁时,一场意外让朱佩强失去了左臂,但他从未因此放弃运动,乒乓球、羽毛球、足球都会玩。打羽毛球让朱佩强认识了一帮朋友,其中包括他现在的妻子。两人因羽毛球结缘,结婚后还生下了活泼可爱的女儿。

  由于妻子也有一只胳膊残疾,两人在家干活难免遇到难题∩只要朱佩强说一声,朋友就会热心地赶来帮忙。一次家里拉电线,球友过来忙活了两三天。有时候朱佩强外出打比赛拿的行李太多,朋友就开车去接站。在朋友眼里,朱佩强也是非常热心肠的人,因为球技高超,朱佩强经常指点他们打球。

  在广州亚残运会上,幸运的朱佩强收获了单打的一金和双打的一铜,他对记者说,这些奖牌的分量远远比不上同事、家人和朋友的情谊。

  1 2 下一页1 2 下一页

  在男子双打站立4/5级比赛的决赛中,朱佩强与来自广东汕头的搭档陈坤雄,在第三局中原本领先,却因心态不好、发挥失误被对手反超,失去夺金机会。这场比赛给朱佩强、陈坤雄留下很大的遗憾。尽管陈坤雄劝朱佩强保存实力,打好男单决赛,朱佩强还是选择在接下来的铜牌角逐赛中,用实力一雪前耻。

  朱佩强赛后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是这么多年来最难打的一次,全靠家人支持、团队鼓励才能撑下来。与朱佩强同住一间房的陈坤雄习惯晚睡,为了不打扰朱佩强休息,他搬出去跟没比赛的队友挤了三天。朱佩强决赛前一晚,陈坤雄还帮他踩背放松,叫他一定调整好心态。

  广州亚残运会即将结束,朱佩强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家好好陪陪家人。让朱佩强感到愧疚的是,一年出去训练四五个月,家人为他牺牲了很多。妻子怀孕7、8个月时他还在外地参加训练,女儿满周岁他才回到家见上一面,“跟奖牌相比,他们对我的意义更为重要。”朱佩强感慨地说。

  上一页 1 2上一页 1 2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