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赢球却道心里没底 没想过成中国凯泽斯劳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0: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2月18日电(记者 李旭)3-1击败上届亚军上海邓禄普,升班马广东恒大在主场取得赛季开门红。是否想成为中国的凯泽斯劳滕,郎平回答:“我们没有想得这么远,只是一场一场地打好。”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今天揭开帷幕。在焦点战役“升班马”广东恒大挑战上届亚军上海女排的比赛中,恒大女排凭借两名外援布拉科切维奇和汤姆在攻防两端的出色发挥以3-1力挫对手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16、23-25、33-31和25-15。

  “心里真的没底”,赢下比赛之后,郎平依旧这么说。赛前接受采访时,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便把恒大称为神秘之师,“这场比赛要准备起来很难,因为人员我们都知道,但是她们具体什么打法不清楚。无论是对我们来说,还是对其他队伍来讲,都还没跟恒大交过手,比较神秘。”

  其实,不光是外界感觉这支恒大队很“神秘”,即便是郎平本人,也说不准自己的弟子究竟能够打到什么样的程度。因此,教练组在赛前制定的战术就是以我为主,“比赛之前希望球员向对手学习,因为是遭遇战,我们要求队员最主要的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要受对手影响。”

  对于今天的结果,郎平在满意队员们的拼劲的同时,也指出“我们队伍在整个节奏控制不是很好,尤其是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发球失误非常多。”

  或许过程十分艰难,但作为升班马,恒大队在赛季的揭幕战以3-1击败上届亚军,已经充分展现出自身实力。是否想过复制德国足球劲旅凯泽斯劳滕以升班马身份夺得德国甲级联赛冠军的奇迹?郎平说,“没有想到这么远。”她进一步解释,球队对于整个赛季没有目标,“只是希望一场一场地打好。”

  “心里没底”,郎平对于球队现状的描述并不是她谦逊客套的外交辞令,她的话也可以从这样的角度来解读——我也还没弄清楚到底球队的潜力到底有多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