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八万人共同呼唤爱 亚残运开幕式现场一片泪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22:36  中国新闻网
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12月12日晚,在广州盛大开幕,开幕式晚会以“大爱、动人、自强不息”为主题,由倒计时与入场仪式、文艺表演的《心声》、《追梦》、《飞翔》三个篇章及点燃圣火等几个部分组成。图为中国代表团入场,运动员打出“感谢祖国和人民”横幅与运动员母亲们打出的“孩子,你是我的骄傲”相呼应。 中新社记者 程景伟 摄   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12月12日晚,在广州盛大开幕,开幕式晚会以“大爱、动人、自强不息”为主题,由倒计时与入场仪式、文艺表演的《心声》、《追梦》、《飞翔》三个篇章及点燃圣火等几个部分组成。图为中国代表团入场,运动员打出“感谢祖国和人民”横幅与运动员母亲们打出的“孩子,你是我的骄傲”相呼应。 中新社记者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12日电(张乾铄 廖宴思)“妈妈我爱你!朋友我爱你!世界我爱你!” 12日晚的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上,近八万观众和演员一同发出“爱”的最强音,现场一片感动的泪海。

  在开幕式文艺演出《心声》篇章,80个盲童手拉着手走向开幕式会场中央,在《找朋友》的歌声当中欢快起舞。现场,歌声与掌声融为一条特殊的盲道,引领这群可爱的孩子们走向温暖和幸福。

  一阵烟花炸开的声音,网幕焰火出现在场馆内,在夜空中打出“生命”、“阳光”、“关爱”三组巨型手语图案,这组图案持续60秒,寓意“生命阳光,与爱同在”。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手语主持人姜馨田用手语告诉观众:“与所有的听障人士一样,我生活在一个无声的世界。手语是我们的心声,是我们和世界沟通的桥梁。现在,我想邀请大家一起,跟着我的手语,大声说出我们的心里话。”

  刹那间,全场观众一起发出“妈妈我爱你!朋友我爱你!世界我爱你!”的呼唤,真情的声音响彻天际,现场一片感动的泪海。

  36只丹顶鹤突然从会场腾空而起,绕场飞行。观众们一声又一声爱的呼唤回荡在上空。在现场志愿者的指挥下,近八万观众排成人浪,整齐配合,与丹顶鹤组成一副人与自然和谐的画面:仙鹤飞起,亚洲吉祥,世界美好。

  今夜的温度,冲破季节的约束,在生命与温暖的触摸中,一簇簇奇花异草竞相绽放,一幅幅人间奇观接踵而至,这是花城的春天,羊城的图画。(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残运会 开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