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残运:数字解读开幕式 两个亚运同样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2日体育电(记者段博 曾志坚)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12日晚在广东奥体中心进行,以下为与开幕式有关的数字。

  1

  广州亚残运会是亚洲残疾人体育组织重组后举办的首届残疾人运动会。广州是首个同年同城举办“两个亚运”的城市。

  2

  “两个亚运、同样精彩”是广州的承诺。

  3

  “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是广州亚残运会的口号;开幕式上,通过讲述聋哑女孩“珍珍”和“爸爸”、“妈妈”组成的三口之家的心灵对话,串起了整个开幕式文艺演出。

  8

  本届亚残运会开幕式上,伴随运动员入场的是由残疾人母亲团和毛阿敏、谭晶等多位演员演唱的8首歌曲。

  20

  升旗仪式中,20名乘坐轮椅的残疾人护送一位盲童参与升国旗仪式,不禁让人动容。

  1 2 下一页1 2 下一页

  200

  本届亚残运会开幕式共启用了4500多个演员,其中200名为残疾人演员。他们中有听障人士、视障人士,也有肢残人士。

  350

  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在举办开幕式的奥体中心建成了长700米、宽1.9米,可满足350个轮椅停放的无障碍观众席。

  400

  本届亚残运会开幕式上,组委会邀请了参加亚残运会的各代表团残疾运动员的母亲及来自全国的残疾孩子的母亲组成近400人的“妈妈团”,与演出嘉宾共同演唱,唱出“孩子,妈妈为你加油”,为运动员喝彩。

  800

  800名手持发光花束的“星光人”在亚残奥委会旗红、绿、蓝三种会徽色的引领下,在场地中心定格为本届亚残运会的会徽“西关花窗”。

  5500

  为亚残运会服务的赛会志愿者达2.5万人,为开幕式服务的场内志愿者约5500名,在场外的城市志愿者及社会治安志愿者约6500名。

  2000万

  为承办亚残运会开幕式,亚残运会组委会投资2000万元对广东奥体中心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上一页 1 2上一页 1 2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