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三大悬念 哑语如何融入焰火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8:3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 段博)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将于12日晚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上演—幕式将以“大爱动人,自强不息”为主题,以温馨、朴实、动人情怀为主基调,打造出一个大爱无边、柔情四溢与顽强奋发、拼搏向上相互交织的经典盛宴。然而,与任何精彩必出人意料、超出想象而留有悬念一样,本届亚残运会开幕式也有直到开幕式现场才能解密的三大悬念。

  哑语如何融入焰火表演

  与亚运会开幕式户外焰火表演不同的是,亚残运会开幕式将移步室内举行。据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透露,考虑到场内燃放烟花将产生烟雾和空气污染,与亚运会开幕式上璀璨夺目、精彩纷呈的焰火相比,亚残运会焰火的图案设计将别出心裁,尤其是注入了哑语元素。

  何继青说,开幕式将从12日18时45分由热场表演拉开序幕。焰火表演约在20时、21时12分和22时17分分三次进行。每次持续时间长短不一,但贯穿始终。其中一组焰火直冲云霄之后将打出一组哑语。

  何继青拒绝透露这一组哑语的具体展示时间和内容,他神秘地说:“它们虽然只有三个词,六个字,但对于残疾人来说是最重要、最关注的,寓意美好、丰富。”

  主火炬怎样点燃

  圣火如何点燃是历届运动会最受关注的核心机密。何继青说,与亚运会点火突出新、奇、特不同,亚残运会点火方式将会非常智慧、形象地传达出一种理念,那就是残疾人顽强拼搏、不屈不挠、昂扬向上、奋斗进取的精神风貌。

  记者在即将举行亚残运会开幕式的广东奥体中心看到,高约39米的主火炬塔已经高高耸立在田径场内的一侧,火炬塔周围已搭建出众多台阶和一些坡状通道。这一准备工作似乎已经为点火方式打开了想象空间:圣火进场后将在现场的众多残疾人运动员方阵中传递,并最终由残疾人运动员沿着台阶和坡道昂扬向上,以独具特点而充满拼搏精神的方式点燃主火炬塔。

  亚残运会开幕式制作总监路建康透露,点火仪式现场将展现盲人、聋哑人、肢体残疾等各类残疾人团结互助、互相支撑的动人情景,他们将共同完成整个点火仪式。

  亚残运“妈妈团”人数何时确定

  每一位残疾人、残疾人运动员背后都有一个坚强的家庭和众多亲人,尤其是一位坚强、爱心博大的母亲。本届亚残运会为了彰显、回报伟大母亲的奉献精神,特意在开幕式中安排了残疾人运动员母亲团与毛阿敏等歌星一起引吭高歌的节目。它将以情动人,以大爱示人,将亚残运会开幕式推向高潮。但是,究竟有多少位母亲将参与这一节目目前仍然是未知数。

  开幕式运行团队办公室副主任李海洲透露,目前已经确认有316位中国“亚残运母亲”和数十位海外“亚残运母亲”将参与这一表演。组委会正积极联系各参赛代表团,相信愿意投身这一节目的残疾运动员的母亲总数必将继续增加。“我们原先是按350位母亲准备表演阵容的,现在看来最终可能会突破400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