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残运会硬地滚球观赛礼仪 掌声能激发选手积极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0日体育电(记者孔博)参加硬地滚球的运动员都是严重的脑瘫患者或类似病症需要使用轮椅的患者,该项目是目前残奥会20个竞赛项目中没有对应奥运会竞赛项目的三个特殊项目之一,参加这项运动有利于脑瘫患者生理和心理的康复。

  硬地滚球运动虽然使用的肢体动作较少,但需要运用策略和技巧,是特别适合重度动作控制困难残疾人的竞赛活动;硬地滚球还考验运动员的肌肉控制力和准确性,要求运动员在比赛中注意力高度集中,有利于帮助他们发展身体的协调性。

  对于硬地滚球的参赛选手来说,观众的掌声、加油声可以更好地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但有些时候也应该适时保持安静。比如当选手做抛球准备前,观众应该安静下来,因为混杂的掌声和加油声有可能扰乱选手的发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