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羽赛王晓理/于洋胜头号种子夺冠 混双负丹麦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香港公开赛展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仅在女双上收获一项冠军。王晓理/于洋直落两局轻取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夺取女双冠军,而张楠/赵芸蕾则在混双决赛中以1比2不敌丹麦的尼尔森/佩德森无缘夺冠。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夺走男双冠军。

  王晓理/于洋半决赛中轻取队友获胜,她们在亚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曾与程文欣/简毓瑾有过交锋,王晓理/于洋以2比0(21比18、21比16)获胜。决赛开始后王晓理/于洋就连得5分取得领先,在对手把差距缩小到2分后,中国组合又连得6分以11比4领先进入暂停。回到场上后王晓理/于洋在发接发上优势明显,她们牢牢控制局势并继续扩大领先,她们以21比11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王晓理/于洋又以6比1开局,程文欣/简毓瑾在场上显得不够兴奋,她们一直处于被动。利用中国组合的松懈,程文欣/简毓瑾曾将比分追至7比10,但王晓理/于洋拿下1分领先进入暂停间歇。回到场上后于洋用发后场球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她和王晓理继续掌控着比赛扩大优势,在19比12后王晓理/于洋一鼓作气连得两分,她们以21比12再下一城,从而以2比0战胜头号种子夺取冠军。

  混双决赛在张楠/赵芸蕾和丹麦的尼尔森/佩德森之间进行,两对组合之前没有交过手,张楠/赵芸蕾今年已夺取全英和日本两项超级赛冠军,而丹麦组合此前的最好成绩是在日本超级赛闯入四强,他们之前的半决赛中逆转淘汰徐晨/于洋。

  首局开始后丹麦组合率先发力,他们以6比3开局,张楠/赵芸蕾连得8分以11比6反超进入暂停。暂停后张楠/赵芸蕾在发接发上失误增多,尼尔森/佩德森趁机连续追分扳为15平。双方又连续三次战平后,张楠/赵芸蕾连得两分以20比18拿到局点,可关键时刻张楠打得有些手软,他接发球连续失误,尼尔森也找到杀球的感觉,丹麦组合连赢四分以22比20逆转赢下首局。

  丹麦组合连得两分开始第二局,张楠/赵芸蕾连得7分反超领先。之后对手虽然一度把差距缩小到2分,但张楠/赵芸蕾又连拿4分稳定局面,他们最终以21比14扳回一局。

  决胜局张楠/赵芸蕾出师不利,他们连丢3分开局。在比分变为2比6后他们开始反扑,两次连得3分的反击波让他们以9比7反超。尼尔森跃起杀球得分,中国组合连拿两分以11比8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尼尔森/佩德森掀起追分高潮,他们连得3分以14比13反超,之后的比赛双方争夺趋近白热化,场上连续出现平分,张楠/赵芸蕾几次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19平后佩德森网前推了一个斜线得分,丹麦组合拿到冠军点。赵芸蕾正手突击直线得分,双方战成20平。张楠发后场球,佩德森连续下压造成赵芸蕾回球出界,丹麦组合再度拿到冠军点。赵芸蕾两次下压被对手救起,在平抽挡争夺中赵芸蕾推后场球出界,尼尔森/佩德森以22比20赢下决胜局以2比1险胜夺冠。

  最后进行的男双决赛中,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经过三局激战以2比1(21比19、14比21、23比21)险胜印尼的基多/塞蒂亚万夺取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于洋 王晓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