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欧锦赛瑞典女队力克苏格兰折桂 挪威男队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1:35  新浪体育
女队前三名领奖女队前三名领奖
男队前三名领奖男队前三名领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2010年欧洲冰壶锦标赛在瑞士落幕。女子冰壶决赛,维克托尔森领衔的瑞典队以8-6艰难击败苏格兰队夺冠。这也是瑞典队继2007年夺魁之后再度获得冠军,同时将她们在该项赛事中的总冠军数增加至18。东道主瑞士女队9-5击败俄罗斯队摘铜。

  共有10支队伍参加女子冰壶的角逐,循环赛苏格兰队8胜1负位居榜首,她们唯一一场失利是拜挪威所赐,比分为5-6。瑞典队在循环赛中取得7胜2负的战绩,两场失利分别是5-6负于丹麦、5-7负于苏格兰。半决赛,苏格兰队9-4击败俄罗斯,率先晋级决赛。而瑞典队先5-3击败瑞士,随后又7-5战胜俄罗斯,从而获得了再次挑战苏格兰队的资格。

  决赛中,苏格兰队的姆伊尔汉德与瑞典队的维克托尔森分别为本队得到2分,双方前两局战平。随后,苏格兰队在第三局只获得1分,第四局瑞典队选择不得分,在第五局瑞典队后手斩获2分,半场过后,瑞典队以4-3领先。

  下半场,瑞典队在第六局先手偷得1分,但随后苏格兰队开始反扑,她们在第7局获得2分,并在第八局先手偷得1分,从而以6-5反超。第九局,姆伊尔汉德没有打甩的机会,只能击打瑞典队其中的一支冰壶,这使得瑞典队获得2分,又以7-6反超苏格兰队。关键的第十局,姆伊尔汉德再次出现失误,瑞典队斩获1分,最终以8-6夺冠。

  在三四名决赛中,东道主瑞士队发挥出色,在第五局收获4分从而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迫使俄罗斯队提前一局认输。瑞士队收获铜牌,俄罗斯队名列第四。

  另外,在男子冰壶决赛中,挪威队以5-3击败丹麦夺冠,丹麦队收获亚军,东道主瑞士队以7-4战胜德国,再获一枚铜牌。德国队名列第四。(勇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