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上海站周洋负韩名将居亚 小将0.001秒劣势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进入到第二日争夺。中国队在四个项目中发挥欠佳,没有金牌入账,周洋在女子1000米中输给韩国名将赵海利,获得亚军,男子1500米第一次决赛,宋伟龙以0.001秒的微弱劣势不敌韩国选手金哲民,同样收获一枚银牌。

  女子1500米第一次半决赛过后,中国选手张会、范可新,韩国选手金丹民、杨熙云、黄玄善以及匈牙利选手伯纳德特闯进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林孟仅滑出2分39秒182,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决赛。A组决赛开始后,张会和范可新尽管拼劲十足,但实力上的差距让她们处在后面,相反三位韩国女将技高一筹,第五圈过后牢牢把持着前三位,最终名将杨熙云以2分28秒216获得冠军,黄玄善和金丹民分别以2分28秒449和2分28秒534获得亚军和季军。张会滑出2分29秒246,排名第五,小将范可新以2分30秒368排名第六。B组决赛,林孟由于最后一圈摔倒获得第四名。

  男子1500米第一次半决赛,中国选手杨劲和刘显伟因为犯规被淘汰出局,宋伟龙以2分17秒992排名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决赛。A组决赛开始后,位于第二道出发的宋伟龙抢到第三位,不过两位韩国选手金哲民和金敏俊对他进行强强夹击,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也咄咄紧逼,半程过后,金哲民突出重围,确立了领先优势,然而第二名的争夺异常激烈,距离比赛还有两圈的时候,金敏俊干扰了查尔斯的滑行,被判犯规,最终金哲民以2分16秒190获得冠军,宋伟龙以2分16秒191、0.001秒的微弱差距屈居亚军,查尔斯获得季军,他的成绩是2分16秒315。

  参加女子1000米A组决赛的有中国选手周洋、刘秋宏,韩国名将赵海利和加拿大选手德罗莱特。比赛一开始刘秋宏冲到第一位,周洋采用了跟随战术,一直处于第四位,随着比赛的进行,赵海利和德罗莱特几度尝试超越未果,距离比赛还有两圈的时候,赵海利突然加速,超越刘秋宏来到首位,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1分32秒655获得冠军,尽管周洋最后两圈开始发力,无奈前面落后太多,最终以1分32秒916获得亚军,刘秋宏以1分33秒595获得季军。此外中国选手赵楠楠以1分35秒818获得了B组决赛的第四名。

  男子1000米,三位中国选手都止步于1/4决赛,其中韩佳良以1分46秒913排名第二组第四,梁文豪以1分29秒055排名第三组第三,余勇俊在第四组中滑出1分30秒445,排名第三被淘汰出局。韩国队在该项目显示出强大实力,决赛中他们占据三席,不过比赛中两位经久沙场的名将盛锡贝和李浩锡因为争抢撞到一起,影响了他们最后的成绩,最终卢真圭第一个冲过终点,以1分30秒345夺得冠军,荷兰选手科奈格以1分30秒402获得亚军,李浩锡以2分10秒168获得第三名。

  北京时间12月12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将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届时将产生男女500米、1500米第二次和接力共6枚金牌。(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