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残运会火炬传递第五日秦海璐首棒 圣火光耀南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8:32  广州亚残运会官方网站
火炬传递现场火炬传递现场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庆强点燃火种盆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庆强点燃火种盆

  12月9日,广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活动进入第五天。上午9时34分,第一棒火炬手、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残联爱心大使秦海璐从广州市委常委、广州警备区司令员颜小明手中接过火炬,宣告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广州市委常委、广州警备区司令员颜小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庆强,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武,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刘平等领导嘉宾、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出席了本次火炬传递活动。

  当天上午9点30分,亚残运会火炬传递第五日活动在广州南沙奥林匹克广场隆重举行。9点32分,火炬护卫队护送火种灯和火炬上台,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庆强点燃火种盆,9点34分,广州市委常委、广州警备区司令员颜小明上台点燃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秦海璐,并宣布火炬传递活动开始。

  随后,86名火炬手沿着广州南沙奥林匹克广场-游艇会-港前大道-南沙客运港-南沙大酒店-港前大道-蒲州花园-天后宫-南沙滨海公园绿道-环岛路-南沙资讯科技园,将亚残运会圣火手手相传,全程约7.9公里。

 

广州市委常委、广州警备区司令员颜小明(右)将火炬交给首棒火炬手秦海璐(左)广州市委常委、广州警备区司令员颜小明(右)将火炬交给首棒火炬手秦海璐(左)

在参加火炬传递的86名火炬手中,约有20名残疾人士,其中包括最后一棒火炬手、雅典和北京两届残奥会冠军、国家女子坐式排球队队员杨艳玲。此外,担任当天火炬传递活动首棒的是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秦海璐,她同时也是中国残联爱心大使,秦海璐表示,希望残疾人朋友一如既往,坚定信念,在社会上树立顽强拼搏的精神榜样。

  上午11时许,最后一名火炬手在护卫队员的护送下慢步进入收火仪式现场——广州南沙资讯科技园。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秘书行政部部长李乃镇同志上场迎接今天最后一棒火炬手、残奥会坐式排球冠军杨艳玲。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广州南沙奥林匹克广场的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