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墨菲险胜罗伯逊进4强 黑马轰143难敌金左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1/4决赛全部结束。在两位世锦赛冠军的对垒中,肖恩-墨菲以9-7险胜世界第一罗伯逊;“金左手”威廉姆斯以9-7艰难阻击了轰出143刷新赛会单杆的黑马乔伊斯,最后一个晋级四强。

视频-墨菲胜罗伯逊赢冠军对垒 强势晋级英锦赛四强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肖恩-墨菲 9-7 尼尔-罗伯逊

  世界公开赛成功卫冕后,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排名跃升至世界第一。罗伯逊前两轮分别取得了9-1和9-5的胜利,并且上半场都有过连赢七局的疯狂表现,本场之前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墨菲虽然在前两站排名赛表现平平,但在球员巡回赛却取得了一冠一亚的好成绩位列奖金榜头名,超级联赛卫冕不成但至少打进了决赛。二人的交手记录罗伯逊以5-4稍稍占优,而本场之后就被墨菲拉平到5-5。

  虽然罗伯逊打出一杆64分取得了2-0的领先,但一向顽强的墨菲却连续打出单杆70和75分并随后以3-2反超。罗伯逊轰出一杆126分追成3-3,墨菲就又用一杆92分再次领先。上半场最后一局的缠斗中,罗伯逊在绝大部分时间内占据着主动,以101-4将总分再次扳平,4-4。

  下半场,罗伯逊先后打出90和120分,墨菲打出单杆93和50分,二人从5-5打到6-6。墨菲以一杆72分7-6领先,罗伯逊又以49-36艰难追成7-7。墨菲在第15局没有给对手机会,两杆过后以80-0胜出,8-7拿到赛点。

  第16局前半段,在墨菲刚刚上手开始进攻时,现场的计分显示系统再次出现故障,比赛也因此而中断。重新开始后墨菲手感有些冷掉,并不算难的红球没有打进。不过,最终墨菲还是几经波折赢下了这一局,以9-7将罗伯逊淘汰。不知道按照墨菲的作风,如果他真的以这个插曲为节点被罗伯逊逆转,他会不会因此而将怨气撒到世界台联的头上?

  马克-威廉姆斯 9-7 马克-乔伊斯

  本站之前世界排名仅60位的乔伊斯从首轮资格赛一路杀进正赛,并连斩卡特和特鲁姆普两位名将,首度闯入排名赛八强。威廉姆斯在淘汰了好友亨德利后,面对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乔伊斯也同样占据心理优势,因为在此前的两次碰面中,威廉姆斯无一失手。

  比赛开始后,事情也似乎按照威廉姆斯的预想在进行,虽然只在开局打出两杆50+,威廉姆斯还是连赢了四局。但乔伊斯这匹黑马又怎会善罢甘休,连续打出109和91分后,乔伊斯又再赢两局,一口气追到了4-4,肯定让威廉姆斯吓出一身冷汗。

  下半场前四局威廉姆斯打出两杆50+拿下了其中的三局以7-5领先,而乔伊斯却在此时发力轰出一杆143分刷新了本届比赛的单杆最高。在威廉姆斯8-6拿到赛点后,乔伊斯又扳回一局但还是没能抵挡住威廉姆斯在第16局的那一杆82分。9-7,威廉姆斯经历了一场苦战击败乔伊斯,与墨菲会师半决赛。

  12月10日,本届比赛将进行首场半决赛,由希金斯对阵马克-艾伦,威廉姆斯与墨菲的半决赛将在11日进行。TOP147记者(汐凉)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墨菲 罗伯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