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称一病态困扰自己10年:现在打球让人恼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王亨德利随着年龄的增长,斯诺克实力日渐衰退已经6年没有获得过冠军。在刚刚结束的英国锦标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他9-5负于老对手马克-威廉姆斯惨遭淘汰,比赛中球王不堪入目的表现甚至导致威廉姆斯赛后评论道:“亨德利有时就像是一个没有眼睛的人在打球。”

  亨德利尴尬的表现也导致了一向高傲的他第一次向外界公布了自己的秘密--多年来他一直遭受这一种在高尔夫中常见的被称为“yips”的病态烦扰。“yips”指的是一种在完成出杆基本动作时不得不停顿或无意识移位的状态,这种状态起初被认为是由于心理原因尤其是紧张造成的,但后来研究表明“yips”是一种建立在生理上的病态。亨德利表示由于yips的原因,他甚至有时击球时都不能将球杆完全自然的送出去。

  德国高尔夫名将兰格就曾经受到yips的干扰,但是这种病态并不只是针对于高尔夫和斯诺克运动。比如5届飞镖世界冠军艾里克在得了yips后再也没有办法回到早年的状态,6次世界冠军戴维斯也承认在早期遭到yips的侵扰,他说:“当时简直就无法掌控,而唯一的解决办法就只有在比赛中利用自己的胆魄和决心去战胜它。”

  亨德利还抱怨说:“我现在打球就好像让对手50分一样。让人非常恼火。我甚至要给兰格打电话问问他是怎样克服yips的。”对此亨德利表示:“现在唯一可以感到欣慰的就是这种病态没有在我的巅峰时期出现,而是出现在我的职业生涯的晚期。”

  很多专家认为保持这种状态的亨德利不会坚持斯诺克太久,前世界冠军帕洛特去年就说过:“我理解他的这种挫败感,当你慢慢上了年纪,你的集中力一定会下降。如果亨德利不能扭转颓势的话,我不认为他会是那种明知自己打不好还会坚持留下来混日子的人。”有专家甚至建议亨德利提早退役,著名台球评论员大卫-亨顿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亨德利是个伟大的球员,他曾经在英锦赛的决赛中打过7杆破百,他的斯诺克成就也许将来也不会被人突破。看到这样一位伟大的球员昨天那样的发挥,真的让人痛心疾首。”亨顿表示:“如果要继续看他类似这样的表现,我宁愿永远只去记得亨德利曾经的伟大和辉煌。”

  但是不管怎样,球王不会轻易的放弃。当被问及是否会选择提前退休,亨德利表示:“我还会继续战斗下去,有时候我也能打几局好球,这也说明我的油箱里还有油,我的战斗力还没有耗尽。”(Dong)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亨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