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女排待新季起航 “王一梅时代”正悄然开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4:08  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本月中旬即将拉开战幕,辽宁女排内部的人员架构发生了重大变化。老帅岳金库正式退出一线,少帅李铁鸣成为球队名副其实的新掌门。此外,国家队主力自由人张娴本赛季将披上辽军战袍,为辽军效力。辽宁女排的主攻手王一梅取代楚金玲成为新赛季球队的队长,辽宁女排的“王一梅时代”正悄然开启。

  老帅岳金库因身体健康原因,前不久回到大连老家,主抓青少年球员的挖掘培养。几十年来,岳金库为辽宁女排的成长呕心沥血,并做出了卓越贡献,如今功成身退,老帅为自己的职业教练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令岳金库欣慰的是,接替他的李铁鸣是一名留洋归来,能力、经验、视野俱佳的优秀接班人。李铁鸣的执教目标是,在未来的几年内,将全新的辽宁女排打造成一支斗志昂扬的挑战者队。

  “我向球员反复强调的是3C精神!何谓3C精神?Challenge Opponent 向对手挑战,Challenge Oneself 向自我挑战,Challengelimitation 向极限挑战,每个字母都以C开头,这意味着辽宁女排必须要经过3C认证,才能锤炼出一支打不败、拖不垮的铁军!”

  第十一届全运会后,随着张越红、刘亚男、杨昊、刘婷婷等老队员的退役,新人全线接班的辽宁女排处境堪忧,26岁的接应楚金玲成为球队中年纪最大的球员,主攻李丹丹今年才19岁。 为了让辽宁女排尽快走出低谷,李铁鸣为球队制定了严谨有序的训练计划,每周定期举行两次业务学习研讨会,进行电化教学。为使球员更好地贯彻和执行教练员的训练计划和理解教练员的训练意图,他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前期培训。

  李铁鸣对辽宁女排目前存在的问题看得很准,“部分队员基本功不扎实,身体素质较差,比赛经验不足,队伍一传、二传上的短板问题必须常抓不懈,才能让辽宁女排的整体实力上一个台阶!”李铁鸣面临的困难不少,但他获得的支持与理解也来自方方面面,省体育局领导对他的工作大力支持,鼓励他“放手去干”!

  在内部挖潜的同时,辽宁女排的引援工作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其中,国手张娴的加盟是近期最大的亮点。张娴脚步比较灵活,前女排主帅陈忠和认为,张娴的防守能力较之张娜毫不逊色。

  王一梅取代楚金玲成为辽宁女排新队长也不奇怪。王一梅无论在地方队还是国家队,都是顶梁柱,是球队危急时刻有能力挽狂澜于既倒的关键人物。经过多年的磨炼,王一梅的全局意识、大局观得到增强,不仅能够自己得分,还能起到稳定军心、调动队友积极性的核心作用,她佩戴队长袖标可谓人尽其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