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PBA年终冠军赛潘晓婷首夺冠军 大满贯路新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 今天上午,WPBA美国女子职业9球巡回赛结束了本年度最后一场比赛,前不久刚刚获得亚运会冠军的九球天后潘晓婷发挥出色,她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冠亚军决战并最终豪夺WPBA年终冠军赛冠军。

  与潘晓婷争夺冠军的是英国老将卡伦-科尔,现年40岁的爱尔兰老将卡伦科尔1998年转战WPBA之后,曾完成连赢十个冠军的壮举,这为她赢得了“入侵者”的名号。不过今天的决赛潘晓婷状态更胜一筹,在大约2个小时的争夺中,潘晓婷一直牢牢占据着场上主动,她始终没有让卡伦-科尔看到逆转希望,最后潘晓婷以7比4大胜卡伦-科尔,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年终冠军赛冠军。

  其实潘晓婷本次比赛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半决赛时她遭遇到了来自韩国的老对手——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小魔”女金佳映,潘晓婷在大比分6比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一度被金佳映追成6比6平。好在关键时刻潘晓婷手不软,她再次展现出自己过硬的心理素质,最终绝杀金佳印挺进决赛。这场险胜不禁让人联想起半个月之前的亚运会女子九球比赛,潘晓婷曾经以7比6惊险击败另外一位人气很旺的韩国美女球员车佑蓝。

  潘晓婷获得过2006WPBA年度最佳新人奖,此后的几年时间里她曾夺得2007年WPBA大湖经典赛冠军,2007WPBA卡罗莱纳经典赛亚军、2009年WPBA巡回赛洛杉矶冠军赛亚军,此次勇夺WPBA年终冠军赛冠军,应该说是中国九球天后职业生涯又一大突破。这也是继广州亚运会获得冠军后,九球美女潘晓婷获得的又一重要奖项。

  与此同时,潘晓婷已经把自己的不败纪录从今年10月份上海市运动会延续至今。自2002年出道国际大赛以来,潘晓婷已获得过世锦赛、WPA、WPBA站赛、全国赛、亚洲杯、亚运会等冠军,此次WPBA年终冠军赛夺冠,将自己的“大满贯”之路继续向前延伸到了崭新阶段。

  (cat)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