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残运会首棒火炬手葛杨期待广州“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前)世锦赛、世界杯、残奥会,单打、团体金牌尽收囊中。首棒火炬手葛杨期待着即将开幕的首届亚残运会,“希望能实现我的‘大满贯’”。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亚洲残疾人体育组织更名后举办的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也是首次同城同年举办“两个亚运会”。

  上午10时22分许,葛杨迈出了广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的第一步。

  “我是幸运的,作为一名运动员,拿奖牌是比赛成绩的体现,而领跑广州亚残运会第一棒火炬,则体现出社会对残疾人的认可和残健共融。”葛杨说。这是他第二次担任国际性综合型运动会火炬手,两年前,他曾在河北唐山市举起了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

  今年25岁的河北小伙子,在5岁时因鞭炮意外而失去了右下臂。7岁那年,葛杨被送入河北保定市体校,从此开始了他的乒乓球运动员生涯。

  从13岁首尝世界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奖牌到剑指自己的第一枚亚残运会金牌,葛杨先后斩获全国残运会、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运会和残奥会的一个又一个冠军。

  然而,在葛杨心中,乒乓球给他带来的显然不仅仅是金牌,“体育让我改变了许多,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一个残疾的少年,到残奥会的冠军,我变得更坚强、更自信,这是我一生的财富。”

  在18年的乒乓球生涯里,葛杨告诉记者,最艰难的日子是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之后的四年。在那一届残奥会上,他与单打冠军失之交臂。好强的葛杨为了在北京残奥圆梦,四年里坚持每天训练9个小时。“这段时间里,我从没有因为累了而停止训练区休息,得看自己的表现是否够好才停下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几乎每天多两个小时的训练,换来的是北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和团体两枚金牌。葛杨还因此荣获“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表彰。

  广州亚残运会对葛杨来说尤为特殊,这块金牌将实现他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他说,现在已经进入了最后备战状态,希望自己能打好这场比赛,打出自己的水平,期待广州实现“大满贯”。

  “金牌不仅仅是成绩,更重要的是让我很好地与社会融合。这正是广州亚残运会的办会理念: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葛杨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