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希金斯2过百9-6赢首胜 罗伯逊9-1黑人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02:59  新浪体育
英锦赛-希金斯2过百9-6赢首胜罗伯逊9-1黑人球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继续在泰尔福德中心进行。解禁后首次参加排名赛的希金斯以9-6击败斯蒂芬-李,将在第二轮对阵连扳六局9-5逆转晋级的苏格兰同乡多特;艾伯顿7-9不敌希金森成为首位出局种子,后者将在第二轮与9-1狂胜晋级的世界第一罗伯逊重演07年威尔士公开赛决赛的激战。

  这是希金斯结束了六个月的禁赛期后,首次面对镜头,参加正式的职业排名赛。在最后两站EPTC有着一冠一亚出色表现的希金斯,将这种状态带到了英锦赛,而他的首轮对手斯蒂芬-李赛前也显然做足了准备。 视频-希金斯状态火热两次单杆过百 强势回归赢首胜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前一天的上半场,希金斯打出105、100、91和64分,斯蒂芬-李也有着82、73、64和61四杆高分,双方4-4难分高下。下半场,二人的争夺依然激烈。希金斯第九局打出一杆99分,斯蒂芬-李便回敬一杆137,希金斯在第11局凭借一杆87再次领先,并在第12局斯蒂芬-李一杆打带跑留下机会后连得64分,7-5进入中场休息。在希金斯以一杆80分8-5拿到赛点后,斯蒂芬-李仍不甘示弱再轰一杆137分追到6-8。第15局二人都有过一杆56的连续进攻,而最后关键的粉球则是被希金斯打进。9-6,希金斯终于赢下了这场高质量的对决,晋级十六强。

  “重新走进BBC的镜头感觉不错,这站比赛很重要,我也很想打好。每个人都对我很好,回到球员的队伍当中并且有好的表现也很让人享受。”希金斯赛后说,“在德国和波兰的PTC比赛我有一些胜利入账这感觉挺好,但是我知道我还需要在大型的比赛中有所表现才行。”

  希金斯对他第二轮的对手一定不陌生,那是他的苏格兰老乡兼练球伙伴,格雷姆-多特。在与古尔德上半场零零碎碎的比赛中,多特以3-5落后。然而在下半场,这位06年的世锦赛冠军却一鼓作气连赢了六局,其中还有着66和65两杆高分。9-5,多特以一场痛快的逆转为自己争取到了胜利。

  四场同时开打的比赛中有一场早早就以澳大利亚人的完胜而宣告结束。前一天的上半场,先失一局的罗伯逊此后打出125、57、137、60、62和61分,上半场以7-1遥遥领先。罗伯逊没有像丁俊晖那样一时大意被对手连扳三局。下半场,罗伯逊直接再打出一杆105和一杆84,9-1解决了战斗。

  另一场比赛中,上半场与对手战成4-4的03年英锦赛冠军艾伯顿最终以7-9不敌下半场打出87和71两杆高分的希金森,成为本届比赛首位出局的种子选手。第二轮,罗伯逊与希金森将继今年世界公开赛第二轮后再次相遇,这也同样将是2007年威尔士公开赛决赛的重演,而在这两项比赛当中,罗伯逊都夺得了最后的冠军,不知这一次希金森是否还能成为罗伯逊的“福将”?TOP147记者(汐凉)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锦赛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