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马拉松五点防作弊 申报等级运动员者单独检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11:1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范遥)2011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于明年1月2日鸣枪,这也是第9届厦门马拉松赛。为避免去年出现的作弊现象,田管中心和赛事组委会严阵以待。中国田协副主席王大卫表示,要共同维护竞赛环境,为马拉松竞赛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今年进行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出现了多起违规现象,其中以一名选手携带多枚芯片的现象最为严重。此后,厦门马拉松赛组委会加大了处罚力度,取消多人的参赛成绩。

  组委会为了严格打击作弊,采取了五大措施加强竞赛管理,确保比赛的公平性。一是全程马拉松赛实行专业化管理,申报等级运动员者必须使用专用报名表和单独检录。二是将违规行为和处罚条款写进赛事规程和参赛须知。三是增加识别运动员戴多枚芯片作弊的设备,实行分段计时。四是增加监控手段,在重要区域设置影像设备。五是增加裁判员和志愿者力量。

  据中国田协副主席王大卫介绍,较之上届48000人的参赛人数,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有望达到8万人,其中参加全程马拉松人数将达2万人。值得一提的是,奖金也有相应提升,冠军获得者将夺走4万美元,一旦打破世界纪录,将获得百万美元奖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